Content

中國藝術研究報刊專題庫


中國藝術研究報刊專題庫



中國藝術研究報刊專題庫

《中國藝術研究報刊專題庫》是在二十世紀下半葉全國各大報刊、文藝專業期刊與各省、地、市文化廳局內部刊物,以及建國後歷屆文藝匯演會刊等海量資料信息基礎上,以戲曲、話劇、歌劇、電影、音樂、美術、舞蹈、曲藝等藝術門類為綱,以劇種、劇碼、表演、舞臺美術、創作研究、文藝理論、文藝政策、史論研究等版塊為目,以珍貴的剪報文章為基本元素,利用現代科技信息的數據庫技術製作而成。

本專題庫對相關文獻搜羅一空,可謂竭澤而漁。由於建國後圖書館的報刊資源收藏普遍存在缺失、漫漶、難覓等短板,這一數據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給從事藝術研究、教學科研、文化傳播的學者專家,大中專藝術院校(專業)的教師學生以及藝術愛好者提供極度的便利。既避免大海撈針的繁縟勞動,也避免了百密一疏的遺漏。

本庫採用多項檢索,如報刊出處(名稱、日期)、劇種劇碼、表演者、文章作者、篇名等,為讀者查檢和搜集資料提供了最大的便利性。同時具備OCR文字識別功能,可進行文本拷貝。

本庫使用原版報刊影印,可作為第一手資料直接徵引,而不須再查閱原始資料,節省讀者精力。專題庫還對文獻進行了細緻整理,可從中梳理出各種專題。以現代戲《紅燈記》為例,本庫囊括了創作改編、音樂創新、舞臺美術、表演探索、現代京劇藝術的創新等專題內容。從大資料的信息中,還可勾勒出清官戲創作討論、歷史劇創作爭鳴、京劇改革趨勢等時代主題。可見本庫對學術研究具有事半功倍的輔助效果。

《中國藝術研究報刊專題庫》是一個具備學術視野的工具型數據庫,非常實用,非常專業。此數據庫模式在處理報刊資源上遠優於匯刊、匯編等紙質出版形式。


Database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