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中國生物志庫


中國生物志庫



中國生物志庫

中國生物志庫是我國首個權威發佈且具有完整知識產權的中國生物物種全信息數據庫,收錄了中國近10萬種現生生物物種,包括所有的植物類群(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種子植物)、動物類群(昆蟲、鳥、魚、兩爬動物、哺乳動物、海洋動物等)以及菌物(真菌、黏菌、卵菌)。數據庫提供了生物物種的權威名稱、分類地位、形態特徵、分佈、功用、理論知識等生物學信息。大部分物種均配有彩色照片或者黑白線描圖。庫中每一條物種信息、每一張圖片、每一個理論知識均經過學術專家的科研論證與權威鑒定,並已經在正式出版物中發佈。

中國生物志庫通過現代智能語義技術,可實現高級檢索,繪製知識圖譜,為生物學、生態學、海洋水產、農林、醫藥、檢驗檢疫、食品輕工等專業的科研人員、教師和學生提供相關知識服務,是我國生物資源開發利用、科學研究與教學的重要參考數據庫。

中國生物志庫植物部分,記錄了我國所有植物資源4萬餘種的生物學信息。包括植物的權威名稱、分類地位、形態特徵、分佈、功用、理論知識等內容。每一種植物均配有彩色照片或者黑白線描圖。庫中每一條物種信息、每一張圖片、每一個理論知識均經過專家的科研論證與權威鑒定。

中國生物志庫動物部分收錄了中國動物資源3萬8千餘種,包括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昆蟲等所有動物類群。記述了我國動物類群的研究簡史、形態特徵、分類系統、地理分佈、生物生態學資料、經濟意義等學術內容,是我國動物資源總庫。

功能:

高效、精准、功能豐富的物種信息檢索:使用者可在不同系列志書全文內容中檢索,檢索時提示聯想詞,並關聯物種別名一起檢索,檢索結果根據物種學名聚合展示,使用者可根據不同來源、分類層級、分佈地、海拔等條件對結果進行精准篩選。

全面而專業的物種信息展示頁面:結構化流式頁面配以原版志書PDF,同時顯示並可定位該物種的分類位置、上下層關係以及同級相關類群的信息,促進一站式信息獲取和研究應用,具有優良的多終端適應性,便於移動環境使用。


先進的視覺化互動呈現方式:提供視覺化、互動性的展示介面,使用者可以對物種數量、海拔、分類樹節點等進行選擇、點擊和拖動操作。

多元、系統的分類體系和索引模式:數據庫相容並包了不同的物種分類體系,比如中國生物志庫植物部分就包含了《中國植物志》的恩格勒體系和《中國植物志》(英文版)的APG體系,為用戶提供一站式分類信息獲取和比較。此外,提供中文名、學名(拉丁名)、卷冊索引等查找方式,保留並忠實於經典志書原文編排。


Online Database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