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儒學研究


儒學研究



專題研究數據庫: 儒學研究

本數據庫以時間為經,以人物研究、思想研究、典籍研究為緯,涉及儒學源流、儒家文化總論、儒家人物思想、儒家倫理政治、儒家典籍、宋明理學、新儒家、儒學與宗教、儒學與現代化等方面,是全面瞭解儒學研究的過去、現在和發展趨向,深化儒學研究,拓展儒學研究視域的不可多得的重要資源庫。本數據庫面向熱心儒學研究、中國思想研究和中國文化研究的各界人士,並會根據儒學研究的進展和讀者的需要不斷充實和完善。

Database (Mirror, 1 Year)

[Go top]

>>> Add Cart <<<


儒學經典庫初集

儒學經典庫是專門收錄儒學典籍的全文檢索版大型古籍數據庫。

儒學自春秋時期孔子創立,經孟子、荀子闡發,成為戰國時期顯學。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以來,歷代統治者大力弘揚,儒學本身不斷革新,遂佔據中國思想文化的主流地位,其影響上及國家政治,下及民眾意識,遠及東亞各國。研究中國歷史和文化,儒學是首要的課題。

儒學經典庫廣搜博采,共彙集歷代儒學典籍,包括十三經和解經之學、經世之學、性理之學、蒙養之學以及實學、新儒學等,凡6,000種,皆儒學專門著述,不旁收以儒家思想撰述的史學著作和文學作品。儒學典籍之傳世者,畢具於此。每種皆擇善本,以獨有之數字再造技術製作,還原式頁面,左圖右文逐頁對照,眉批、夾註、圖表、標記等無障礙錄入和非嵌入式顯示。總計全文約10億字,影像超過500萬頁,數據總量200G。同時配備強大的檢索系統和完備的功能平臺,可進行毫秒級快速海量全文檢索和一站式整理研究作業。堪稱儒學之總匯,研究之利器。

儒學經典庫初集收錄十三經和解經之學2,000種。

遠程服務版 (互聯網,使用瀏覽器,遠程登入)


Database (Remote Service Edition)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