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歷史


歷史發現之旅



發現之旅: 中國百年商海風雨

中國民族工商業走過了百年的歷史,歷經艱難險阻。它們興衰發展的經驗和教訓在今天也是人們所需要的重要啟示。本系列通過向觀眾展示大量歷史資料、圖片和珍貴實物,重現中國近現代工商業由誕生至發展壯大的坎坷進程。

北歸
龍脈
百年機車之謎
藍色角逐
商難
財觴
日落下的誕生
百年郵電
輪船招商局
商戰


7 DVDs (Mandarin) / 2009 / () /

>>> Add Cart <<<


百科探秘: 釋迦塔密碼 - 應縣木塔

塞外荒涼的小鎮上,一座參天的木塔孑然屹立。亙古之謎,吸引無數探索的目光。

是什麼人用什麼樣的高超技藝,讓中國低矮的木建築達到了現代摩天大樓的高度?

地震,大風,戰火的摧殘之下,無數輝煌的殿宇灰飛煙滅,為什麼只有它逃過了種種劫難?

九百年前,草原帝國在這座通天巨塔中埋藏了什麼國家機密?

走進古代的摩天大廈,鉤沉祖先的夢想,讀解神秘的釋迦塔密碼。


DVD (Mandarin) / 2008 / () / 120 minutes

>>> Add Cart <<<


百科探秘: 再探可可西裏

全程跟隨科考隊深入可可西裏無人區 歷經嚴寒困苦記載可歌可泣感人故事 可可西裏,中國境內罪的的一片無人區,最後一塊保留著原始狀態的自然之地。可哥西裏是蒙語叫法的譯音,意思是青色的山梁,既被稱為人類生命的禁區,又被譽為美麗的少女,那裏平均海拔5300米,氣候寒冷,空氣中的氧氣只有低海拔地區的一半,燒開水的沸點只有60多度。

2007年10月,一直60人的科考隊伍再次深入可哥西裏,這是繼2005、2006兩年之後的第三次。是什麼讓他們如此癡迷這片土地?是什麼支撐他們度過40天的嚴寒與寂寞?在千里無人區,他們怎樣保持與外界的聯繫?可可西裏究竟是人類的禁區,還是生命的天堂?精靈般的藏羚羊,湛藍的湖水,極度的嚴寒,人類極限的考驗 …….影片用真實自然的鏡頭——記錄,把一個浪漫、神秘、遙遠的世界展示在我們面前,面對著詩一般的畫面,聆聽著大自然的聲音,讓我們深深地感動于這自然的神秘和生命的偉大。


2 DVDs (Mandarin) / 2008 / () / 180 minutes

>>> Add Cart <<<


百科探秘: 中國記憶 2

《中國記憶Ⅱ》忠實地記錄下仍然存活的甘肅花兒、北方儺舞、安順地戲、侗族大歌、堯頭古陶、東巴造紙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真實生存狀況。此外,還將觸角深入盤金毯、葡萄常、金魚徐、盔頭劉、京繡、雙順京氏旗袍、中國傳統弓箭“聚元號”等一批鮮為人知的老北京手工技藝、絕活。通過新老傳人的現場展示和鮮活講述,揭密這些當年名震京城、今天卻正面臨傳承危機的頂級手工技藝,生動展現了老字型大小的風雨傳奇、失傳絕技的艱難復原以及傳統技藝所面臨的生存挑戰。

1. 《地戲忠魂》
《心靈的居所》
《花兒盛開的地方》上
《花兒盛開的地方》下
2
《關中攆兔》
《古鎮窯火》
《再造折花刀》
《高原上的風箏》
3.
《探秘東巴紙》
《撒葉爾呵》
《玉樹賽馬》
《面具的舞蹈》
4.
《葡萄絕技》
《又見金魚徐(上)》
《又見金魚徐(下)》
《盤金傳奇》
5.
《百年風流-旗袍》
《中國弓箭-聚元號》
《天橋絕技-中幡》
《天橋絕技-摔跤》
6.
《面上春秋:臉譜》
《從頭說起:盔頭劉》
《百變風箏哈》
《水 墨 刀傳奇:榮寶齋木版浮水印》
《京城奇繡》


6 DVDs (Mandarin) / 2008 / () / 750 minutes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地理探索篇

《地理探索篇》講述了中國奇觀無數,美景無邊,更包含著眾多不解之謎,本篇中通過生動的鏡頭帶您遊覽中國最具魅力的幾個地區,感受其獨特的風土民情,歷史文化,礦藏資源。從多角度讓你更深刻的瞭解中國獨特的地域地貌。

01 《石碑上的戰爭》
02 《消失的王陵》
03 《霧夜鳥飛來》
04 《留住藤橋》
05 《古道重鎮》(上)
06 《古道重鎮》(下)
07 《天堂的誘惑》(1)
08 《天堂的誘惑》(2)
09 《天堂的誘惑》(3)
10 《天堂的誘惑》(4)
11 《天堂的誘惑》(5)
12 《天堂的誘惑》(6)
13 《深淵密藏》(1)
14 《深淵密藏》(2)
15 《深淵密藏》(3)
16 《北方之水》(上)
17 《北方之水》(下)
18 《穿越喜馬拉雅》(上)
19 《穿越喜馬拉雅》(下)


6 DVDs (Mandarin) / 2008 / () / 714 minutes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古代珍寶篇

《古代珍寶》欄目是中央電視臺唯一的科學探索紀錄片節目。它以科學的視角審視人類的文明進程,以發現的態度去追尋事實的真相,探索自然,歷史以及大千世界的種種未解之謎。

01 《尋找阿房宮》
02 《碉樓殘夢》
03 《秘色瓷的真相》
04 《秘典沉浮》
05 《絕世遺珍》
06 《神器》
07 《六駿迷鬃》
08 《天書》


6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2008 / () / 568 minutes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考古探墓篇

《考古探墓篇》以科學的視角審視人類的文明進程,以發現的態度去追尋事實的真相,探索自然,歷史以及大千世界的種種未解之謎。

黑骨女人
殷墟寶藏
古城末日
荒城秘史
古顱懸疑
玉面君王
草原往事
叛亂諸侯
追蹤史前寶藏
金頭將軍
尋訪古格王朝


7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2008 / () / 788 minutes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歷史人物篇

《歷史人物》講述了中國歷史上的風雲人物無數,圍繞著他們的是經典的歷史故事與傳奇的人生經歷,以及他們所留下的一個又一個的迷團。本篇中精選了幾位著名的歷史人物,講述發生在他們身上的重大歷史事件與不解之謎,或許您能從這些事件當中找到一些警示與啟迪,也或許能夠找到謎團的答案。

01 《迷失的蹤跡——順治皇帝》
02 《迷失的蹤跡——李自成》
03 《迷失的蹤跡——駱賓王》
04 《迷失的蹤跡——黃巢》
05 《楊貴妃》
06 《戴笠之死》
07 《建文皇帝》
08 《周公大墓》
09 《周公納賢》
10 《周公制禮》
11 《周公遷都》
12 《慈禧身世之謎》


6 DVDs (Mandarin) / 2008 / () / 360 minutes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文化遺產篇

《文化遺產篇》以科學的視角審視人類的文明進程,以發現的態度去追尋事實的真相,探索自然,歷史以及大千世界的種種未解之謎。

南少林之謎
地下謎城
追尋懸棺的主人
青城召廟
盛樂古城
千靈山-古洞謎蹤
大足石刻
古堡謎蹤
金川戰役
晉祠之謎


7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2008 / () / 720 minutes

>>> Add Cart <<<


走近科學: 喀納斯猜想

喀納斯,這個天堂般美麗的神奇土地,出現了眾多不解的自然之謎。

一張14年前的離奇照片,引起了人們的種種猜測……照片中的白熊會是北極熊嗎?如果不是,又是什麼原因使照片上的這只熊具有了如此神秘的色彩呢?

一段前所未有的清晰影像資料, 再次激起了人們對喀納斯水怪的爭議和好奇。所記錄的影像是否真實?倘若是真,那麼記錄的不明生物究竟是什麼呢?

1. 熊蹤
2. 熊跡
3. 熊謎
4. “水怪”的傳說
5. 見證“水怪”
6. 永遠的喀納斯


2 DVDs (Mandarin) / 2008 / () / 138 minutes

>>> Add Cart <<<


百科探秘: 史話中國 1

上下五千年的厚重文化滋養著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古老的文明在這塊神奇的土地上傳承、壯大和發展。本系列片通過大量真實、生動的影像資料,為您展現一幅中華文明發展的全景圖。您將驚訝于片中古人所表現出來的生活智慧,感歎青銅器的華麗精美、死文字的神奇、天文奇觀的變幻莫測,又為古老的四大文明和帝王的傳奇故事所深深折服。遊歷其中,您將對整個中華文明建立起生動而立體的全貌概念,是一部極具觀賞價值的收藏價值的文化精品。

1、 《神農滄桑》《輝煌的古船》
2、 《黃帝的神殿》《古格之謎:高原上的王朝》《古格之謎:陽光下的消失》
3、 《孫子兵法:兵書聖典》《孫子兵法:避實擊虛和心理戰》《孫子兵法:知彼知己和情報戰》《孫子兵法:名將風流》《孫子兵法:不戰而屈人之兵》
4、 《中國的難題:七巧板》《中國的難題:華容道》《中國的難題:魯班鎖》《中國的難題:世界的難題》
5、 《改變世界的發明:火藥》《東方之光:造紙術》
6、 《傳播文明:印刷術》《指南針史話》


6 DVDs (Mandarin) / 2007 / () /

>>> Add Cart <<<


百科探秘: 收藏天下

幾千年的中華文明中流傳著無數瑰寶,使得中國民間收藏也有著悠久的歷史,特別是近些年,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收藏已經成為一種時尚,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收藏的隊伍中來,但收藏圈充滿了太多的驚喜與陷阱。

本套光盤特別精選了眾多與收藏有關的故事,藏品涉及錢幣、古瓷、玉器等。匯集了多位收藏、鑒定專家的經驗教訓,對所涉及的各類藏品的款式、價值以及辯偽方法等作了詳盡的論述和探討。揭示了隱藏在珍貴物品背後的秘密。

無論您是收藏新手還是收藏行家,相信此片一定能為您在尋寶之路上辨別真假、識寶、鑒寶提供參考與借鑒。


7 DVDs (Mandarin) / 2007 / () / 90 minutes

>>> Add Cart <<<


百科探秘: 我所經歷的可可西裏

可可西裏,中國境內最大的一片無人區,最後一塊保留著原始狀態的自然之地。可可西裏是蒙語叫法的譯音,意思是青色的山梁,既被稱為人類生命的禁區,又被譽為美麗的少女,那裏平均海拔5300米,氣候寒冷,空氣中的氧氣只有低海拔地區的一半,燒開水的沸點只有60多度。2006年10月,一只60人的科考隊伍再次深入可可西裏,是什?讓他們如此癡迷這片土地?是什?支撐他們度過40天的嚴寒與寂寞?在千裏無人區,他們怎樣保持與外界的聯系?可可西裏究竟是人類的禁區,還是生命的天堂?精靈般的藏羚羊,湛藍的湖水,極度的嚴寒,人類極限的考驗。影片用真實的鏡頭——記錄,把一個浪漫、神秘、遙遠的世界展示在我們面前,面對這是一般的畫面,聆聽著大自然的聲音,讓我們深深地感動于這自然的神秘和生命的偉大。

DVD (Mandarin) / 2007 / () /

>>> Add Cart <<<


百科探秘: 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檔案

作為一個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和文化積澱的泱泱大國,我們有著豐富多樣、異彩紛呈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借由這些遺產,我們得以一覽前人的生活狀態和活躍的民間文化:既有鮮活生動的面偶、栩栩如生的泥人張;又有明艷細膩的楊柳青版畫、五彩繽紛的剪紙工藝;還有無數身懷絕技卻鮮為人知的民間藝人,正因為這些被譽為歷史文化的「活化石」的遺產,才彰顯出中華文化的博大與厚重。請您與我們一起,守望和保護這些文化遺產,弘揚民族文化。

7 DVDs (Mandarin) / 2007 / () / 90 minutes

>>> Add Cart <<<


百科探秘: 中國古代珍寶傳奇

媒體鑒寶、買家藏寶,藝術品收藏市場呈現出一番空前熱鬧的景象,這些埋藏著千百年歷史的文物寶藏,既記載著自身的傳奇故事,又折射出一個時代或王朝的輝煌,它們歷經歲月的洗禮,在歷史長河鎮中益發生出璀璨的光芒。本片將為您展示無數精致典雅的文物精品,為您揭開它們身上隱藏著的那些鮮為人知的故事,也將為您在琳琅滿目、真假難辨的寶物市場怎樣識寶、藏寶提供借鑒和參考。

6 DVDs (Mandarin) / 2007 / () / 135 minutes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探墓筆記

古墓因為充滿了神秘和恐怖的色彩而受到人們的關注,歷經了朝代的滄桑變幻,經受了洛陽鏟的洗禮,歷史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松贊干布墓上發現巨大盜墓洞,千年古墓保存完好嗎?歷經兩千多年屢次被大規模盜掘的古墓,但基本上還保存完好,這是為什麼?李蓮英棺木中為何只有一顆頭骨?猜測,疑惑,未知,隨著墓門的打開,或許一切都將知曉!


8 DVDs (Mandarin) / 2007 / () / 90 minutes

>>> Add Cart <<<


六大古都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經歷了無數的朝代,每一個朝代都有一個集政治、經濟、文化等于一體的都城——首都。朝代的更?與交錯,造就了中國六大古都的滄桑與輝煌,這就是:北京、南京、西安、洛陽、杭州。它們在改朝換代的動亂中載著深厚的歷史負重前行,如今,那飽經風霜的古牆依然巍峨聳立,斜陽草樹,尋常巷陌,燈火樓台,暮鼓晨鍾,都在靜默中一一訴說著歷史的厚重和文明的變遷。本系列節目通過優美的鏡頭和獨特的人文視角,帶您坐看時光倒流,去綿延萬裏的長城之?,去緩緩流淌的秦淮河畔,去風華絕代的盛唐長安,去桃紅柳綠的西子湖邊,真實的觸摸千年古都的歷史余溫,感受古老悠長的風俗韻味,再現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瑰麗光芒。

10 DVDs (Mandarin) / 2007 / () /

>>> Add Cart <<<


走近科學: 調查北緯三十度

《調查北緯三十度》系列片將會帶您一同探秘中國的北緯30度。不過這一次,我們選取的地方不是30度線上比較有名的三星堆遺址、千年花山謎窟、神龍架,而是普通觀眾不太熟悉和瞭解的地方。試圖通過選取這樣一些小的點,找尋到它們的答案,從而去探視一下北緯30度這個謎團之一二。

闖入黑竹溝(上)
闖入黑竹溝(下)
寶藏謎蹤(上)
寶藏謎蹤(下)
山背上的圖形(上)
山背上的圖形(下)
質疑呼風喚雨(上)
質疑呼風喚雨(下)


2 DVDs (Mandarin) / 2007 / () / 120 minutes

>>> Add Cart <<<


走近科學: 慧眼識寶

《慧眼識寶》講述了古玩,是一件高深莫測的藝術品、是一個充滿誘惑的收藏品、也是一個能讓仿製者獲取高額利潤的工具。是上當受騙?還是有寶不識、錯失良機?

《慧眼識寶》給您一雙知識的眼睛,傳承歷史,識別真偽。

高仿、低仿,真真假假古玩市場,走眼、打眼,《慧眼識寶》助你鑒寶。

1、《賭翠》
2、《青銅器誕生記》
3、《淘陶》
4、《鑒墨》
5、《方寸乾坤》
6、《前世今生老家具》
7、《孔方傳奇》


2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2005 / () / 175 minutes

>>> Add Cart <<<


走近科學: 西域探秘

西出陽關,就是西域,也就是今天的新疆。一萬年來,在這片神秘廣袤的土地上,人類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然而,歲月抹去了歷史的印?,只給我們留下了一系列的謎。冰封的雪山上出現了金字塔的巨型石堆;人?罕至的山谷中到處散落著龐大的石圈圖案;古老的宗教、神秘的石人以及遠古岩畫上出現的怪異符號……這一切使今天的人們感到困惑。冥冥中一種強大的力量默默地改變著西域這塊土地,時光的流逝讓真相與我們始終保持著距離。

第一集:石堆之謎;
第二集:尋找獨目人;
第三集:通天之路;
第四集:遠古的密碼;
第五集:烏孫憶事;
第六集:西域傳;
第七集:石人之謎;
第八集:考古遊戲。


2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2005 / () / 200 minutes

>>> Add Cart <<<


走近科學: 自然啟示錄

《自然啟示錄》講述了探索古文明的輝煌成京與天然浩劫!

01 探索飛行的奧秘
02 聆聽建築的經典
03 在黑暗中洞悉萬物的蹤跡
04 昆蟲的暗語
05 絲質的誘惑
06 誰又能賦予鋼鐵以人性的智慧


2 DVDs (Mandarin) / 2005 / () / 150 minutes

>>> Add Cart <<<


走近科學: 祖先的生活

《祖先的生活》講述了回溯五千年,我們祖先吃什麼?我們祖先用什麼?我們祖先穿什麼?我們祖先怎麼住?我們祖先怎麼娛樂?我們祖先一生如何度過?讓我們與歷史另一端的人們相會。

第一集 取食記
第二集 鍋碗記
第三集 愛美記
第四集 築屋記
第五集 制樂記
第六集 生涯記


2 DVDs (Mandarin) / 2005 / () / 156 minutes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哥窯謎案

名列宋代五大名窯之一的哥窯是中國陶瓷史上最富爭議的一種奇特瓷器。長久以來關於它們的記載,就廣泛地存在於10多種文獻之中,然而,這種神秘瓷器究竟是何模樣人們卻從未見過,那麼,遠在八百年前的宋代它們是否真的存在呢?

民國初年,一場發生在龍泉的盜掘風,再次引起了人們尋找哥窯的興趣。在明代的文獻中,地處浙江山區的龍泉就一直被稱為哥窯的產地,那麼,神秘的哥窯瓷器會不會就隱蕆在這裏呢?

1928年,出於對這種神秘瓷器的嚮往,年輕的學者陳萬裏開始了他在龍泉的艱苦搜尋。然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就在這個記載中的哥窯產地,他卻遇到了巨大的挑戰,他不僅沒能證實文獻中的記載,反而隨著各種證據的出現,距離哥窯的真相卻越來越遠了。

正當人們對宋代是否確有哥窯充滿疑惑之際,在上世紀的三十年代末,一位名叫郭世武的文物專家卻在北京的故宮中發現了一種裝飾著金絲鐵線的奇特瓷器,它的所有特徵幾乎都與傳說中的哥窯不謀而合,那麼,這會不會就是宋代的哥窯呢?

要想確認這種奇特瓷器的身份,就要到文獻記載的哥窯產地龍泉去尋找答案。為了最終解決哥窯留下的迷題,1959年,朱伯謙和他的考古隊首次對龍泉的古代窯址進行了深入的發掘。令人驚喜的是,隨著發掘的深入,他們終於一步步接近了哥窯的真相。然而,面對迷霧重重的神秘哥窯,他們所找到的一切,真的就是最終的答案嗎?


DVD (Mandarin) / 2004 / () /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王陵疑雲

1984年,江蘇徐州的獅子山腳下意外地發現了大批漢代的兵馬俑,但令考古學家迷惑不解的是,俑坑中兵馬俑的擺放非常淩亂,似乎是下葬時,人們匆匆忙忙、倉促草率地把兵馬俑隨便往傭坑中一扔就了事,而這一切在注重禮教的中國古代,是冒著殺頭之罪的,是什麼原因讓工匠們敢做這種冒天下大不韙的事呢?考古專家王愷歷經艱辛,絞盡腦汁,花了整整八年時間,終於解開了一個沉睡千年的地下宮殿神秘的面紗。

DVD (Mandarin) / 2004 / () /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鷹獵傳奇

海東青,這個充滿傳奇的名字,似乎早已塵封在歷史遺跡之中。它在遼代就被人豢養,是北方遊牧民族圍捕狩獵的得力助手。今天我們講述的是滿族人馴養海東青的故事。滿族人馴鷹捕獵的歷史可以上溯到八、九百年前。《契丹國志》中曾提及:"女真東北與五國為鄰,五國之東接大海,出名鷹,自海東而來,故名海東青。"滿族這個發祥于白山黑水的狩獵民族對鷹鍾情有加。雖然時隔數百年,仍舊有人將滿族的這門手藝傳留了下來。當然在今天,鷹把式並不以捕獵為生,馴養海東青,更多的是為了供以民俗學的研究。   

鷹,永遠在山林間自由翱翔。它是空中的霸主,萬禽在其利爪下俯首稱臣。它桀驁不馴的天性能夠成為人類的摯友嗎?    攝製組遠赴吉林省吉林市烏拉街拍攝外景。烏拉街95%以上都是滿族人,保存了許多滿族的生活習俗。《鷹獵傳奇》以滿族人馴養海東青為主要攝製內容。但是並不僅僅以獵奇的視角來看待這一古老的民族傳統。本片通過對現實的紀錄與對歷史的回溯,探討在新時代如何保留舊的民俗傳統。


DVD (Mandarin) / 2004 / () / 52 minutes

>>> Add Cart <<<


百科探秘: 史話中國 2

上下五千年的厚重文化滋養著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古老的文明在這塊神奇的土地上傳承、壯大和發展。本系列片通過大量真實、生動的影像資料,為您展現一幅中華文明發展的全景圖。您將驚訝於片中古人所表現出來的生活智慧,感嘆青銅器的華麗精美、死文字的神奇、天文奇觀的變幻莫測,又為古老的四大文明和帝王的傳奇故事所深深折服。 遊歷其中,您將對整個中華文明建立起生動而立體的全貌概念,是一部極具觀賞價值的收藏價值的文化精品。

1、 《尋找失落的年代(文獻篇)》《尋找失落的年代(文獻篇)》《尋找失落的年代(青銅器篇)》《尋找失落的年代(考古篇)》《尋找失落的年代(結論篇)》
2、 《青銅時代》《漫話古代橋樑》《天塹變通途》《一寸光陰——古人如何計時》《流水年華——水運儀象臺》
3、 《破解死文字:怯盧文》《破解死文字:西夏文》《破解死文字:女真文》
4、 《遙遠的王朝—高原上的崛起》《遙遠的王朝—天地間的家園》《遙遠的王朝—牆壁上的藝術》《遙遠的王朝—城堡裏的殺機》《遙遠的王朝—陽光下的消失》
5、 《秦軍秘史:消亡之謎》《都江堰修建者之謎》《明朝抗倭》
6、 《秦始皇:自卑的帝王》《秦始皇:暴君的心病》《武則天:女皇的心路》《武則天:天生管理者》《搶救乾隆秘齋—命懸於紙》


6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消失的建築

建築,是人類墜入塵世之後為自己重新營造的子宮;建築,也是人類經歷短暫輪回之後,留在世間的悠長背影。於是,土木磚石之間,就有了自由呼吸的靈魂和一段段永不消逝的傳奇。

千百年來,那些曾經作為歷史坐標的偉大身影始終讓人夢牽魂系。本系列帶您追尋偉大建築生前身後的存亡興衰,將傳說中的文化符號復活成真實的視覺奇觀,審視其中所折射出的歷史規律。

《大報恩寺琉璃塔》
《咸陽宮》
《風雲未央宮》
《鸛雀樓》
《華清宮》
《臨安古城》
《永寧寺塔》
《聖尼古拉大教堂傳奇》
《雷峰塔》
《元三都》
《大明宮》


7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發現之旅: 中國歷史文化名樓

《中國歷史文化名樓》講述在悠久的中華文明中,留下了許多著名的樓閣,它們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瑰寶,它們見證了華夏民族的歷史滄桑,承載了歷代文人雅士的文學造詣。本篇中展現了“中國歷史文化名樓”的風采和歷史典故。

01 風雨天一閣
02 古樓迷影
03 暮鼓晨鐘
04 長生之夢
05 天心閣秘史
06 閱江幻境
07 風煙並起鸛雀樓
08 高閣千秋-滕王閣
09 夢憶大觀樓
10 千古憂樂


5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科學歷程: 尋找失落的文明

尋找失落的年代: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但是西元前841年以前的夏商週三朝的年代卻遺失在歷史的長河中。夏朝存在嗎?商王五次遷都,殷墟能告訴我們什麼?文獻記載汗牛充棟、矛盾龐雜,一個個謎團等待我們破解……

尋找丟失的一環:人類最早是在地球上的什麼地方出現?人類進化究竟從四肢開始還是從大腦開始?人類的進化之謎什麼時候才會徹底解開?1871年,達爾文的一次預言吹響了人類尋找自己祖先的號角。

尋找失去的建築:當戰火將它毀於一旦時,巨大的阿房宮建造工程還未全部完工;秦始皇即位後不久就以70萬人為自己修建陵墓,歷時12年才最後完工;1400年前的北魏都城洛陽屹立著一座相當於今天50層樓的高塔,可謂當時的世界第一高度……

破解死文字:一種古老的印度文字,曾經見證絲綢之路的繁榮與興盛,但在西元五世紀卻神奇消失;在遙遠的中古時期,中國北方的大地上曾經存在著一個無比強大的王朝,正當這個王朝處於繁榮的時候,這種文字卻突然消失了……

尋找失落的年代:文獻篇
尋找失落的年代:天文篇
尋找失落的年代:青銅器篇
尋找失落的年代:考古篇
尋找失落的年代:結論篇
尋找丟失的一環:達爾文的預言
尋找丟失的一環:亞洲的發現
尋找丟失的一環:走進非洲
尋找丟失的一環:化石與分子的對話
尋找丟失的一環:進化之路
尋找失去的建築:阿房宮
尋找失去的建築:秦始皇陵
尋找失去的建築:碣石門
尋找失去的建築:萬象神宮
尋找失去的建築:永寧寺塔
破解死文字:佉盧文(上)
破解死文字:佉盧文(下)
破解死文字:西夏文(上)
破解死文字:西夏文(下)


4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走近科學: 天價之謎

隨著經濟實力的提升,文化素質的提高,人們的眼光越來越開闊,投資與收藏的意識也越來越強烈,所有具備投資與收藏的物品都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熱點。然而,讓人迷惑不解的是,有些物品的價格卻高的驚人,出現大量不可思議的天價現象,為何會出現這種現象呢?是物有所值?還是其中另有不為人知的奧秘?

本系列通過對幾種典型天價物的深入調查,以冷靜的思考、客觀的視角撥開天價物品的面紗,解讀隱藏在天價蘭花、普洱茶、黃花梨、和田玉、翡翠背後的秘密。

《天價之謎(一)下山蘭的陷阱》
《天價之謎(二)能喝的古董》
《天價之謎(三)最後的花梨》
《天價之謎(四)賭玉傳奇》
《天價之謎(五)天工開翠》


2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走近科學: 尋找迷失的寶藏

四川有兩處寶藏最具可信度:張獻忠寶藏和石達開寶藏。它們以數量巨大而著稱,埋藏時間又恰好跨越清初和清末;關於這兩處寶藏的傳聞不僅在中國歷史上流傳深遠,而且被譽為世界十大著名寶藏。古今中外的寶藏故事不勝枚舉,但有信史可查者寥寥無幾,有確鑿證據者更是稀少。而這兩個寶藏雖然線索繁雜,卻都有史傳記載甚至實物證據,這在世界寶藏史上實屬罕見。

百年來覬覦這兩個寶藏的人不在少數,但由於科技手段的欠缺和對線索考證的疏失,結果大都事倍功半。本系列一方面,通過層層遞進的調查,剝離並還原真實的藏寶歷史;另一方面,借助現代發達的科學探測手段,為“寶藏存在與否”這一百年謎題,畫下確證的句號。


2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走進中國博物館

博物館可以讓你在一天之內看完歷代的滄桑之變,尋找輝煌文明的蹤跡,可你又怎能在一天之內瀏覽完眾多的博物館呢?

本系列所精選出的博物館,從古代到現代、從自然到人文,航空、古玉、錢幣、燕都遺址、文學與藝術、地質與古生物…..航空博物館中有哪些動人故事?源遠流長的中國文明如何傳世?錢幣是怎樣變遷的?斷代工藝是如何復興的?…..燦爛文明、悠久歷史藝術精品,定讓你駐足流連,其中的研究與講解更是你不可錯過的。


5 DVDs (Mandarin) / / () /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