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生態環保


生態環保



公民沙龍 - 舞春惜食

惜食不浪費 全民不剩食運動

陳曉蕾在出版「剩食」一書調查香港食物浪費現況後,引起香港極大震撼,港府還為此設立惜食委員會。郭又甄曾留學義大利學習慢食,近年致力推動食農教育,希望將飲食文化融入國人的生活當中,本次她也將現場示範分享如何將「剩食」變「盛食」。

1. 如何讓剩食成為盛食?-陳曉蕾/Waste not, Want not-郭又甄
2. 對談Q&A : 政府作為、民間創意,如何讓剩食成為別人的盛食?


2 DVDs (Mandarin)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紀錄當下2017·台灣: 回收後的環保挑戰

政府近來致力推行循環經濟,也就是將可能製造汙染的廢棄物,以達到百分百回收再利用!

在20年前,玻璃酒瓶有較高的回收經濟價值,市場常常供不應求,但隨著時空轉換,現在卻成為連回收業者都不想收的"燙手山芋"!

深究台灣資源回收成效會發現,電子電器廢棄物,回收率僅4成,且拆解後就隨意掩埋堆棄,直接造成土壤、水質的汙染,重金屬危機已經悄悄影響你我的生活環境。回收與環保,待解的難題!

DVD1
1. 醫療廢棄物 追流向
2. 回收大作戰 廚餘變黃金
3. 超級烘焙機 綠能趨勢
4. 咖啡渣 變新衣

DVD2
1. 電子垃圾 煉成黃金
2. 玻璃回收 浴火重生
3. 廢胎再造 技術瓶頸


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紀錄當下2017·台灣: 破壞後的生態護育

隨著交通工具的發達,世界各國的生物版圖,也跟著有所改變。

外來物種的爆發造成原生種的生存威脅,棲息地的森林生態系統破壞,讓生態保育一再受到重擊!

透過鏡頭記錄生存危機,喚起大眾對生態環境的保育意識,別讓物種絕跡絕種成為明日的遺憾。

DVD1
1.消失的麻雀 生態警訊
2.護濕地 黑面琵鷺的家

DVD2
1.外來種爆發 衝擊生態
2.山坡地濫墾 毀棲地
3.鳳山丘陵 猛禽棲地
4.焚化爐底渣 全台流竄

DVD3
1.寄居蟹找一個家
2.澎湖海膽 絕跡危機
3.列保育 禁殺龍王鯛


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實境X調查 農田上的世界冠軍

在這塊土地上,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台灣許多引以為傲的世界冠軍企業,工廠其實都「非法」蓋在農地上,中小企業主:「我們是違法沒錯,但這是歷史的共業呀!」為什麼農地可以大方蓋上違章工廠?為什麼違章工廠最後還壯大成世界冠軍、產業聚落?

追蹤4個月,深度探勘資料,6大真相揭露「一開始就放任不管」的事實,告訴你,究竟是誰,讓非法工廠一再,敢賭,敢蓋,敢擴張。

1. 導言1
2. 導言2
3. 阿爸髒亂的鐵工廠
4. 在台灣違法是不得已嗎?
5. 那些世界冠軍沒說的真相
6. 工廠當你的鄰居,好嗎
7. 你希望台灣100年後是什麼樣子?


DVD (Mandarin)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翻轉中: 全球環保大步走

台灣現在不只是「減碳」,更要把這些碳牢牢〝捕捉〞下來,讓二氧化碳〝固體化〞,封存在地底之後,就不會進入〝大氣層〞造成溫室效應....。

國際無害醫療組織調查,85%醫療廢棄物可回收再利用....。

荷蘭致力發展智慧城市同時,特別強調「人的溫度」,如果筆電故障或是衣服破洞,會把壞掉的東西帶到「修理咖啡廳」處理…。

「綠色循環經濟」已逐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放眼各處的發展,都是再創高經濟的著眼點。

一、生態環保
1. 黑面琶鷺 2. 搶救濕地 3. 藻礁保育 4. 魚不見了 5. 河川復育 6. 生態教育

二、氣候變遷
1. 改良農作 2. 綠色商機 3. 綠色建築 4. 低碳社區 5. 節能醫生 6. 碳捕捉

三、環保能源
1. 清網淨海 2. 廢水回收 3. 醫療廢物 4. 科技廢物 5. 荷蘭環保 6. 單車城市 7. 地熱發電

四、翻轉生態
1. 森林浩劫 2. 山林復育 3. 貓鴞保育 4. 青蛙保育 5. 守護飛鼠 6. 復育海洋

五、綠色創新
1. 綠色創客 2. 農循經濟 3. 廢胎回收 4. 回收玻璃 5. 廢料再用 6. 只租不買


5 DVDs (Mandarin)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台灣的垃圾風暴,戒鈴響

1. 垃圾風暴來襲 35萬噸垃圾在流浪
你可能想像不到,好山好水的台灣,從山巔到海邊,從農田到魚塭,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正悄悄堆起一座又一座的垃圾山。

2. 龍崎的美麗與哀愁
台南龍崎區牛埔里,這個單純農村,因計畫興建最終垃圾掩埋場而聲名大噪;支持與反對方激烈攻防10年。這是一場環境保護與經濟開發的爭議:每年,台灣有256萬噸事業廢棄物持續產生中,在看不見的各角落,早已堆起一座座非法棄置的垃圾山……美麗的龍崎變身垃圾墳場,是必要之惡嗎?事業廢棄物,又將何去何從?龍崎掩埋場能否走完最後一哩路?

3. 無所不在的隱形危機 事業廢棄物流竄全台
台灣有超過八萬家大大小小的工廠,每年產出1900多萬噸的事業廢棄物,期中7%是有害的。這些廢棄物大多無處可去,在台灣山巔海角與農地各處流竄,成為台灣環境的隱形殺手。其實,事業廢棄物會在全台亂竄,原因之一是在利用產品去化管道有問題,以及缺乏最終掩埋廠,這已經是台灣不能再迴避的問題了。

4.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 - 廢棄物的變裝舞會
「二仁溪在50年代之前其實非常漂亮。」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的召集人黃煥彰說,20年前的他攝影時追著雲,無意間發現這裡有綿延了2、3公里的死魚,身體都被染成紅色的,當下非常震撼。從那刻起,黃煥彰覺得應該站出來捍衛這塊土地,開始追污染,這樣一追就追了20個年頭!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7

[Go top]

>>> Add Cart <<<


世界公民之旅 - 被強奪的大自然生命力

跨越國界線,看見全世界,喚起世人對地球與全人類的關懷

紀錄自然界動物的遷徙奧秘,忠實呈現因為人類的貪婪自私和對土地的過度開發,所導致的氣候變遷與生態浩劫,期盼喚醒觀眾珍惜環境的行動力,並聆聽地球生態無言的抗議,因為人類已經沒有漠視的權利!

1. 拯救北極小白仔 – 聚焦 “北冰洋”
2. 生命的遠征 – 聚焦 “東非大遷徙”
3. 消失中的奇景 – 聚焦 “澳洲”


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4

[Go top]

>>> Add Cart <<<


直擊不願面對的真相 - 國土地質大調查

國土環安危機不斷 沒看到就是沒問題?地下炸彈何時引爆!直擊不願面對的真相,將帶您看現況、找原因、想良方!

地形地質體檢
1. 山腳斷層調查-台北盆地藏危機
2. 基隆地質大調查-多山雨都地質弱
3. 大屯火山調查-休眠中的活火山
4. 新竹斷層調查-斷層若動竹科危
5. 雪山隧道調查-湧水斷層總體檢
6. 宜蘭開發調查-農民飽受淹水苦

直擊國土危機
1. 危險公路大直擊 全台土石流不斷
2. 毀天滅地強降雨 山崩土石毀家園
3. 清境!險境? 空拍真相全都露
4. 南迴鐵路大體檢 土石流意外不斷
5. 九份地滑危機 順向坡深層滑動


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4

[Go top]

>>> Add Cart <<<


環保聖戰 - 世界的盡頭: 南極 北海烏托邦

影片中您可清楚與深刻體驗到南極因暖化所產生的生存危機,也可借境瑞典與丹麥,親眼看到大家對於環保的決心與做法,真正的環保不只是口號,更是全體總動員的推動!

1.世界的盡頭--南 極
冰封兩億五千年的雪白大地,近年竟以驚人的速度崩解溶化,它以自然之力控訴與預警著全球世界:人與大自然的未來生存聖戰已然開啟!
探索世界的盡頭-南極
暖化浮冰減少 阿德利企鵝的生存危機
沒有法律通行的南極點
南極暖化嚴重 冰架裂解 海平面上升

2.北海烏托邦--瑞典、丹麥
這裡是全球稱羨的人間天堂,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社會,但它崇尚簡約、享受生命,致力推動環保,維護人類與大自然的平衡。
人類最幸福的國度
設計家搖籃
北歐減炭與環保


2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 2012 / 1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我的幸福空間: 環保機能屋

因應建材技術的推陳出新與環保功能訴求,愈來愈多人在裝潢之際會考量得更加長遠,如何運用這些新素材讓家更多功能與更舒適呢,來聽聽設計師的建議與規劃。

1.夢幻海景休閒渡假屋
2.建材運用的個性設計
3.生活機能超強住宅
4.入住時尚新古典別墅
5.鬧中取靜休閒別墅
6.SOHO族完美舒適宅


6 DVDs (Mandarin) / 2010

[Go top]

>>> Add Cart <<<


民視異言堂 - 土地保育戰

解構多元社會現象,還原真實事件面貌,有一些真相該被還原 有些議題該再討論,有些未來該重新建構,民視異言堂用鏡頭記錄 給您最精闢的解析。

1. 蜜蜂消失事件簿
蜜蜂為什麼在近年來大量的死亡或失蹤?我們有了驚人的發現,就是蜜蜂採集的花粉,竟然-被檢測出微量的農藥殘留!這是全台灣普遍的現象?還是只侷限在幾個養蜂場呢?

2. 一公分的危機
沒有下雨的大晴天下,愛河水位因為海水漲潮居然漫過陸地,造成市區淹水。兩個月後,台南運河也發生類似的情形,海水淹到人行道上,這是偶然的特例嗎?「一公分的危機」將深入揭露台灣環害警訊…

3. 圍阻體的秘密
核四,從1980年提出興建計畫到現在,預算追加到3300億。廠內各-項系統由多家廠商提供、拼裝,總計高達四萬多個儀控點,上百項疑難雜症還有待解決…,未來是否會面臨什麼意想不到的狀況呢?

4. 核安 101個問題
翡翠水庫集水區距離核一、核二廠,只有大約三十公里,距離核四廠,更只有九公里。萬一發生核事故,飲用水遭到污染,整個大台北地區五百萬住民都將無水可喝?!到底有沒有保護水源的緊急應變措施呢?民視異言堂帶您深入水庫一探究竟。

5. 煙囪裡的秘密
行政院核定為「國家重大投資計畫」的國光石化---八輕的開發案終於選定廠址,落腳在彰化縣大城鄉。希望脫離貧窮的大城人,一廂情願地希望石化工廠進駐後,不過彰化西南角僅存的海岸溼地-恐怕會被破壞殆盡,更可能犧牲這裡原本賴以生存的農漁產業。

6. 國土下陷危機
彰化溪洲的農民上街抗議,因為他們賴以生存的水源,這十多年來被工業用水大量瓜分,為了耕作,現在農民幾乎都自行鑿水井,抽取地下水來灌溉。只不過抽地下水,就有造成地層下陷的危機 …。

7. 土地正義
苗栗大埔農地徵收遭遇激烈抗爭之後,台灣土地浮濫徵收的問題,終於受到社會大眾關注,三年來,農民兩度走上凱道爭取生存權,乞求政府修改「土地徵收條例」。民視異言堂製作團隊,為您長期追蹤記錄台灣農地被強制徵收的..

8. 海岸吞蝕記
「山嘛BOT,土地嘛BOT,現在連海也要BOT喔!」,這句話充分反映政府對於環境開發的態度。台灣海岸不斷被開發,這些開發案,為什麼能手搖重要產業發展的大旗,來危害台灣僅存45%的自然海岸呢?「海岸吞蝕記」為您紀錄這一切。

9. 再見 阿塱壹
「阿塱壹古道」因為旁邊的中科院九棚基地,幸運地保留下自然海岸的原始風貌,成為台灣最後一條沿海古道。早在二十年前,1991年,台灣的「海岸法」草案就已經擬好,四度函送立法院審議,不過,通通被立委擱置、擋了下來。海岸法立法延宕20年,影響所及,不只是台灣的海岸不斷地被開發破壞,甚至連漁業資源也面臨極大的浩劫。

10. 異種入侵 全面戒備
在台灣,有一場無聲的戰爭已經打了十幾年,這是一場在植物界的殘酷戰爭,各式由境外入侵的植物持續掠奪、破壞台灣原生物種的棲息地,還有因民眾隨意放生或棄養,使得台灣各地水域充斥外來魚種,這些外來魚種沒有天敵,有的甚至具有攻擊性,面對這些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10 DVDs (Mandarin)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