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民族資料庫


民族資料庫



民族資料庫

《民族資料庫》目前主要內容為:上世紀50至80年代(之中有因政治運動數年的間斷),我國民族區域及民族調查記錄檔案原初資料。

老一輩科學調查研究工作者們,深入邊疆區域,進村入戶,瞭解、查詢、記錄當地民俗民風,宗教歷史,經濟生產(牛馬騾驢生產工具和耕田)等都十分具體,留下了大量的一手檔案資料。其中一些檔案文獻還利用了民族文字標記的語言,反映部分少數民族原始社會末期形態的歷史,對民族理論研究具有極其重要的使用價值。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下,真實記錄下來的資料是學術研究難得的原始資料。

《民族資料庫》,它完整地保留和展示了歷史文獻的原貌,同時又非常方便檢索利用,具有高度的學術價值和深入研究的實用性。

《民族資料庫》不同於其它數據庫以題名為主要檢索物件,而是根據檔案資料的特點,以內容分:政治、宗教、經濟、歷史、語言文字、文教衛、文學藝術、建築工程、綜合等為檢索對象,並配合“民族”、“地區”等檢索字段進行搜索檔案條目,來實現閱讀檔案資料。例如:通過“經濟”與任意一個“民族“的組合檢索,就可調出這一民族的所有經濟內容的條目,從而閱覽到相關的檔案資料。同時,也可以通過題名中的關鍵字進行檢索取得相關數據進行閱覽。

《民族資料庫》目前收錄一萬五千餘條(還在陸續增加中)檔案數據,並提供全部彩色檔案圖片。內容豐富詳實,檢索閱覽方便快捷。


Database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