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人文歷史


人文歷史



絕筆

中國共產黨百年的奮鬥歷程中,無數共產黨員為了追求信仰慷慨明志、從容赴死,把生的希望留給後人,寫下一封封傳頌至今的絕筆信。紀錄片《絕筆》系列,通過十多位元共產黨員臨終絕筆,展現他們初心不改、信仰彌堅的革命精神。

紀錄片緊緊圍繞革命烈士的遺書、家信、入黨誓詞等絕筆,通過史料展示、親歷者講述和專家解讀等方式,深度挖掘革命先烈向死而生、不改初心的理想信念,展現出他們在生命最後一刻依舊堅定的信仰與不變的追求。

忠魂丹心藍蒂裕 血薦軒轅陳然
紅色戀人陳覺趙雲霄 紙淺情深陳毅安李志強
初心明志葉挺 英魂永存黃顯聲
淬火礪劍吉鴻昌 信仰彌堅續範亭
慷慨明志鐘奇 大義赴死車耀先
切切在心夏明翰 拳拳在念高君宇


3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1

[Go top]

>>> Add Cart <<<


山河歲月 (第一季)

本片從党的百年歷程中,選取100個關鍵場景、高光時刻、典型人物,以人文情懷、歷史敘述與細節呈現,講述100個充滿人性光輝和人格魅力的生動故事,展示建黨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對國家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所起的關鍵作用及黨帶領國家和人民創造的光輝成就。

第一集 歷史的天空
第二集 百年望道
第三集 湘江北去
第四集 法蘭西歲月
第五集 去遠方
第六集 工運風暴
第七集 北伐 北伐
第八集 從南昌到三河壩
第九集 戰鬥在羅霄山上
第十集 從三灣到古田
第十一集 共和國搖籃
第十二集 無言的豐碑
第十三集 可愛的中國
第十四集 故人生死各千秋
第十五集 生如夏花
第十六集 這裡是遵義
第十七集 雄關漫道
第十八集 秘密戰線的長征
第十九集 野火春風
第二十集 兩點一存
第二十一集 先生魯迅
第二十二集 紅星照耀中國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1 / 6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電波淩雲

這是一部反映中國共產黨團結國際友人,運用無線電共同抗戰的紀錄片。講述了國際主義戰士林邁可用他的無線電通信專業知識參與中國抗擊日本法 西斯侵略戰爭的傳奇故事。

第一集 尋找中國
第二集 星星之火
第三集 無限無線
第四集 聖地之聲


4 DVDs (Mandarin) / 2020 / 104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紀錄片《抗美援朝保家衛國》高度還原並全面回顧了抗美援朝戰爭歷程。為更加全面、深入、準確地向觀眾呈現抗美援朝戰爭全貌,攝製團對歷時一年在國內外進行詳細調研和梳理,片中首次解密了部分珍貴檔案和電報,拍攝了百余件抗美援朝珍貴文物,部分歷史影像畫面在片中首次公開。

紀錄片還對抗美援朝的很多親歷者進行了搶救式採訪。為確保節目內容翔實、史實嚴謹準確,攝製團隊還採訪了國內外有威望的專家,對抗美援朝戰爭的國際背景、戰役經過和歷史細節進行全面解讀和深度剖析。


10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0 / 60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為了和平

該片採取史論結合、故事表達的方式,回顧呈現中國共產黨領導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正義性質和偉大勝利,深入反映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集中展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蹟和革命精神,生動展現全國各族人民同仇敵愾、眾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國情懷,充分彰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和巨大貢獻。

第一集 正義擔當
第二集 殊死較量
第三集 血性迸發
第四集 英雄讚歌
第五集 萬眾一心
第六集 偉大勝利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0 / 27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英雄兒女

該片按抗美援朝戰爭的歷史進程,講述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現全國人民萬眾一心開展抗美援朝保家衛國運動的歷史圖景。

影片對百名志願軍老戰士進行了搶救式採訪,首次披露了珍貴歷史影音資料,如彭德懷作關於抗美援朝工作報告的原聲錄音,毛岸英在新中國成立之時陪同周恩來會見蘇聯文化科學藝術代表團的彩色影像,黃繼光母親鄧芳芝的講話原聲錄音等。鮮活生動的史實說明,志願軍不愧為中華民族的英雄兒女,是保衛祖國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堅強衛士,是“最可愛的人”。

第一集 祖國召喚
第二集 極限戰爭
第三集 熱血忠誠
第四集 越戰越強
第五集 萬眾一心
第六集 永遠銘記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20 / 27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共同的紅色記憶: 父輩的旗幟

《共同的紅色記憶》用客觀詳實的史料、鮮活生動的人物、全方位立體化再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崢嶸歲月和輝煌歷史,重溫共同的紅色記記,激起時代的迴響。

父輩的旗幟
1. 朱德:口述人 - 趙力平,兒媳講述總中國人民解放軍司令家風家事。
2. 任弼時:口述人 - 任遠征,女兒講述父親的高風亮節,中共七大常委。
3. 彭真:口述人 - 傅彥,女兒講述全國人大委員長彭真的家風家事。
4. 謝覺哉:口述人 - 謝飄,兒子講述我黨早期著名領導人教育家的家風家事。
5. 宋任窮:口述人- 宋克荒,兒子講述開國上將宋任窮高風亮節。
6. 呂正操:口述人 - 呂彤宇,兒子講述開國上將呂正操的家風家事。
7. 徐海東:口述人 - 徐文惠,開國大將徐海東之女。
8. 蔣光鼐:口述人 - 蔣建國, 抗日淞滬會戰蔣光鼐之子。
9. 佟麟閣:口述人 - 佟亦菲,女兒講述抗日英雄佟麟閣的故事。
10. 張治中:口述人 - 張素我,女兒眼中的父親張治中。
11. 趙登禹:口述人 - 趙學芬,國民黨陸軍上將,抗日烈士趙登禹之女。
12. 聞一多:口述人 - 聞立雕,兒子講述著名愛國民主人士聞一多被國民黨暗殺。
13. 李公樸:口述人 - 張國男,女兒講述愛國人士李公僕被國民黨暗殺經過。
14. 王政柱:口述人 - 王延,王政柱將軍長子,退役軍人。
15. 李濟深:口述人 - 李沛鈺,兒子講述父親北上的抗日之路。
16. 孔從洲:口述人 - 孔淑靜,女兒講述父親如何參與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
17. 胡厥文:口述人 - 胡世華,兒子講述傳奇實業家胡厥文的故事。
18. 張瀾:口述人 - 張廣華,兒子講述實業家張瀾的故事。
19. 華羅庚:口述人 - 華俊東,兒子講述數學大師華羅庚的傳奇人生。
20. 蘇步青:口述人 - 蘇德晶,著名數學家蘇步青長女。
21. 茅以升:口述人 - 茅玉麟,女兒講述我國著名的 建築 橋樑專家茅以升的點點滴滴。
22. 田漢:口述人 - 田大畏
23. 范長江:口述人 - 範蘇蘇,兒子講述父親的記者情懷。
24. 張元濟:口述人 - 張人鳳,兒子講述父親的報國故事。
25. 費孝通:口述人 - 費宗惠。


25 DVDs (Mandarin) / 2019 / 75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西遷紀

20世紀50年代,有“東方麻省理工”之稱的交通大學,從繁華的大上海遷至古都西安,在大西北的黃土地上深深紮根。此次遷校,不僅是一次空間的大轉移,其背後凝聚著知識份子的使命擔當與家國情懷,他們肩負國家調整工業建設、文化發展和高等教育佈局的重任。由此而生的“西遷精神”傳承至今,燭照後人。本片記錄西遷故事和西安交通大學遷校後的發展,展現西遷人的愛國主義和家國情懷,對學習英雄事蹟、培育時代新人、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起強大精神力量。

上集 江河在我心
下集 萬古不磨意


3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9 / 9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重生

大型歷史紀錄片《重生》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建黨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28年間的奮鬥歷程,再現了20世紀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國際國內局勢的變幻,還原了中國共產黨在不同歷史時期的決策、事件。

第1集 使命
第2集 火種
第4集 淬煉
第3集 抉擇
第5集 締造


5 DVDs (Mandarin) / 2016 / 2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北上 - 長征在哈達鋪

影片以生動的歷史細節,完整呈現了紅軍長征在哈達鋪時期的系列史實,再現了紅軍長征經過哈達鋪的經歷,展現了哈達鋪對紅軍長征乃至中國革命勝利所起的“加油站”和“紅軍長征北上最終決策地”的重要作用。

1935年6月18日一、四方面軍在四川小金縣會師。之後在兩河口召開會議,會議決定紅軍集體北上並制訂了松潘戰役計畫。但此時蔣介石也將目光移到了松潘這個地方,並且派重兵圍追堵截紅軍,而張國燾為得到更大權力藉故拖延按兵不動。為了出川入甘,紅軍必須冒著饑餓和沼澤的危險通過松潘草地躲過堵截。此時蔣介石懼怕毛澤東率部與陝北紅軍會合,立即調兵遣將,試圖將北上紅軍一舉殲滅于川甘邊區。


DVD (Mandarin) / 2014 / 14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陝甘星火

該片以陝甘邊革命根據地的創建、成長、壯大為主線,展現了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勳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陝甘邊地區艱苦卓絕的革命歷程,凸顯了陝甘邊革命根據地作為土地革命戰爭後期全國“碩果僅存”的紅色區域,為黨中央和各路長征紅軍提供落腳點的重要歷史地位以及為中國革命勝利作出的重大貢獻。

DVD (Mandarin) / 2014 / 65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抗大,抗大!

導演: 彭山

本片通過這些親歷者的口述,並結合著名軍事專家金一南、徐焰、張彬等人對那段歷史的深層解讀,結合翔實的歷史史料,客觀地再現了發生在七十多年前抗大辦學過程中的一個個驚心動魄的事件,讓觀眾在一幅幅珍貴歷史畫面的引導下,用心聆聽那個年代所發生的真實故事,從中感悟中華民族改變歷史、重塑自我的不屈精神。

第一集 窯洞大學
第二集 到延安去
第三集 群賢畢至
第四集 敵後辦學
第五集 青山忠骨
第六集 血色浪漫
第七集 建國方陣


2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3 / 161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兩當兵變

《兩當兵變》講述的是發生在八十年前的一段往事,地點是秦嶺山區甘肅境內的一座小城。當時,經過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從國民黨的軍營里拉出的隊伍,成為了紅色的革命武裝,而這次起義的領導者則是一位未滿20歲的青年——習仲勳。

DVD (Mandarin) / 2013 / 4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世紀珍藏

導演: 彭山

1975年,山東廣饒縣文史人員在徵集革命文物時,在該縣劉集村一個普通的農民手中,意外地發現了一本我國最早翻譯出版的《共產黨宣言》,引起了文史部門的高度關注。後經多方查證,這本書是該村早期的進步青年于1926年在回鄉組織革命活動時,從濟南帶回家鄉的。當年,正是這本書的出現,點燃了中國北方農村的革命火種,讓劉集成為了中國北方農村最早黨的基層組織之一,成為了整個魯北地區的革命搖籃。

第一集 風乍起
第二集 黃河憤
第三集 大王魂


2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12 / 111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卓尼土司

講述的是土司楊積慶開倉放糧接濟紅軍,並協助紅軍通過了臘子口天險的歷史。

甘肅卓尼曾是一個由世襲土司統治的藏區,自明永樂十六年始,傳至上世紀初,由楊積慶接任第十九代土司。楊土司每週訂閱當時的報紙獲知外界新聞,還架設了甘南地區第一部電話,甚至從上海購買最新的攝影器材,自己動手拍攝並沖洗照片。1935年,北上抗日的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到達這一地區,亟須打通臘子口天險並補充給養。手握兩萬藏兵的卓尼土司楊積慶,開倉放糧接濟紅軍,並協助紅軍通過了臘子口天險。因為卓尼土司的幫助,紅軍渡過了難關,並最終贏得勝利,改變了中國的命運。然而,楊積慶卻因放走紅軍而最終死於非命。


DVD (Mandarin) / 2012 / 6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決勝朔方

導演: 彭山

該片以寧夏解放為主線,詳盡敍述了遵照毛澤東同志的戰略思想,解放軍第十九兵團奉命進軍寧夏,期間,解放軍針對國民黨馬鴻逵部隊在“戰”與“和”抉擇上的舉棋不定,展開了一系列的政治攻勢與軍事威懾,致使國民黨八十一軍首先棄暗投明、和平起義。之後,對以馬鴻逵之子馬敦靜為首的國民黨寧夏兵團不識時務的抵抗,予以強有力的軍事打擊,最終迫使寧夏兵團接受和平條件,與解放軍簽署了《和平解放寧夏問題之協議》,寧夏宣告和平解放。片中以大量鮮為人知的影像及圖片資料,展示了寧夏解放諸多歷史瞬間,再現了回漢各族人民支援解放軍進軍寧夏的感人場景。

第一集 誓師西進
第二集 揮戈北上
第三集 仁義之師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 2009 / 108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長征

紀錄片《長征》堅持歷史文獻紀錄片真實性的基本原則,採用了大量鮮活的歷史資料。其中包含了600多個小時的影像資料,並整理700多條親歷者、目擊者的採訪。該片還對近五十名平均年齡在100歲上下的老紅軍進行搶救性採訪,並運用了中央電視臺、各地方電視臺、新聞電影製作單位二十多年來積累的歷史當事人的採訪資料,以及大量的文獻檔案和40餘部各種回憶錄、回憶文章等,使全片有了堅實的史實基礎。

第一集 英雄史詩
第二集 路在何方
第三集 偉大轉折
第四集 戰史奇觀
第五集 民心所向
第六集 跨越極限
第七集 百川歸海
第八集 永遠長征


4 DVDs (Mandarin, With Chinese Subtitles) / 360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國史演義: 菊與刀的變奏

《國史演義》是一檔大型歷史人文類講述節目,以學者講述為主,輔助以豐富的電視手段進行展現,探尋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思考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在節目中,主講人用其淵博的歷史知識、極為獨特的語言魅力,搭配珍貴的歷史紀錄片,還原一個個真實的歷史事件。欄目以激發青少年和社會各界對中華傳統歷史文化的興趣為使命,通過細膩的鏡頭、聲情並茂的講述,讓每一個歷史故事都散發出其獨特的魅力,同時使觀眾深入瞭解歷史中的人物和人物背後的故事。
菊與刀的變奏
1. 黑船衝擊波
2. 誰將明治抬上了轎子
3. 兩個製造惡夢的強盜
4. 完美的轉身
5. 毒瘤的擴散
6. 三隻烏鴉黑天下
7. 暗殺張作霖
8. 黑色九一八


8 DVDs (Mandarin) / 192 minutes

[Go top]

>>> Add Cart <<<

***Price on web-site may not be current and is subject to modification by quotation***



Email :
inquiry@learningemall.com

Websites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 [ English ]
http://www.learningemall.com.hk [ Chinese ]

Follow us: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