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AC34720046
絲路上的美食
《絲綢之路上的美食》分別以菜品為主題,介紹官府菜、商賈菜、市肆菜、民間菜和清真菜的由來和製作工藝;以當地的飲食習慣與禮儀為主題:如不吃豬肉等禁忌的淵源、牲畜宰殺習慣、祭祀禮儀等;以通過絲綢之路輸入的物產為主題:包括石榴、葡萄、無花果、苜蓿、芝麻、核桃、黃瓜、西瓜等;以絲綢之路傳來的酒水飲料為主題:包括特色的石榴酒、葡萄酒、花茶、奶茶、牛馬羊奶等,以美食的視角從不同角度講述其對於絲綢之路的影響和意義。

講究的食材
本集主題:以德為先,記錄對象:食材。內容:以記錄清真菜肴的食材為主。食材作為介質,通過味覺把自然環境與人類的生活聯繫在了一起,對食材的選擇與使用,是菜品能否被認可的先決條件,也是食物能夠獲得人們信賴的基礎。

小吃的記憶
本集主題:以潔為要,記錄對象:小吃。內容:以記錄生活中的小吃為主。清真小吃品種豐富,變換多樣,特點突出,對清真小吃的記錄,既是對中國穆斯林生活現狀的真實寫照,也是對清真飲食文化發展歷史的追憶。鄉愁也好,懷舊也罷,都是人們心頭不可或缺的情愫,而這些情愫的最初導火索,就是那口一直魂牽夢繞,總難割捨的媽媽味,家鄉味,民族味。

吉慶的日子
本集主題:以食為橋,記錄對象:節日的飲食。內容:以記錄中國穆斯林的盛大節日為主。在開齋節、古爾邦節及聖祭節上,中國的清真飲食找到了最佳的展示平臺,這是清真食品三次盛大的嘉年華,我們將看到,每一款菜品,都會在這三大節日裏,扮演出自己應有的角色,為吉慶的日子,增添一抹靚麗的色彩。

湯碗的故事
本集主題:以養為本,記錄對象:生活中除節日之外的其他重大事件。內容:以記錄中國穆斯林的婚喪嫁娶、迎賓待客的生活習俗。無論是北方的穆斯林還是南方的穆斯林,在家中過事的時候,都離不開那個賦有傳奇故事的湯碗。

融合的魅力
本集主題:以和為貴,記錄對象:清真飲食與各個民族飲食及個個菜系之間的融合發展。內容:小集中,大分散背景下的中國清真飲食,在借鑒了其他民族製作工藝的基礎上,將清真飲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起來。飲食文化與其他文化一樣,要想得到弘揚就要學會在歷史的發展中不斷地完善進取。自我的傳承與光大離不開拿來與揚棄。清真菜肴之所以能獨成一體流傳至今,除了對清真的恪守之外,更重要的是清真飲食善於吸收其他民族風味菜肴之長處,將好的烹飪方法嫁接到了清真飲食的製作中來。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250 minutes
2017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