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BA34970025
中國夢·福建故事 (第二季) 且共滄海濟丹霞
講好福建故事,展示福建的自然美、人文美,展示福建的傳統文化之美,展示福建的百姓生活之美,反映大時代背景下人們對理想、對夢想的追求,是《中國夢·福建故事》所要表達的核心內容。

第二季《且共滄海濟丹霞》以生態省的建設、傳統文化的保護等為背景,挖掘大時代背景下,發生在福建人身上的故事。

《山居唱晚》

四川姑娘張丹放棄了大都市的生活,來到了閩東的小山村——屏南。讓她來到這裡的是一位京城來的文藝批評家——程美信。在很多中國農村成為空心村的當下,程美信為古村帶來了新的氣息。他從修復古屋入手,用自己的方式詮釋著鄉村文化,為古村的復興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

《老人與海》

美濟礁,位於中國南海,離三亞一千多公里。它是南沙最大的環礁。2007年,一群來自福建平潭的漁民在林載亮老人的帶領下,在美濟礁的潟湖裡從事網箱養殖。祖籍平潭的林載亮,曾擔任過大學教授,是國務院特別津貼專家。為了捍衛南海主權。他帶領著平潭族親在美濟礁屯海戍邊。如今已經年逾八旬的老人,依然執著著追求他的南海夢,艱難地守護著這片美麗的島礁。

《曾厝,安否》

曾厝垵是廈門的一個小漁村,曾經是對台前線,經歷過1958年的“金門炮戰”。如今,曾厝垵卻成了中國“最文藝”的小漁村。這裡不僅有文藝青年,還有各種各樣的遊客。從漁村到文創社區,這個默默無聞的小漁村,已經成為全國城中村改造的樣板。而這個華麗轉身的背後,又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裡發生了化繭成蝶的巨變。

《金饒山下》

金饒山是福建境內的最高峰,也是福建母親河——閩江的正源頭。上世紀七十年代,一部《金溪女將》的紀錄片讓很多人印象深刻。從金饒山上砍伐下來的木材被紮成木排,經金溪流送各地,支援國家建設。如今,金饒山已經建立了閩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曾經的護林員、放排工、采藥師……,本片將圍繞一些生在大山長在大山的山裡人,講述他們和大山的故事,和大山的情感。

《蛙與野豬》

豐收時節,長汀縣塗坊鎮扁嶺村的村民們卻有自己的“煩惱”。原來,山上的野豬頻繁下山覓食,“光顧”農田。為了嚇走這些傢伙,村民們想出了不少點子,也發生了不少驚險有趣的故事。野生動物的增加正是長汀縣十多年來治理水土流失的成效之一。生態好了,環境美了。山清水秀給村民們帶來更多的是紅利,村民胡海輝這些天正忙著給棘胸蛙搬家,棘胸蛙對環境的要求非常高,家鄉的青山綠水讓小胡找到了發展的道路。

《喜娘傳家》

在福州,喜娘是一個很古老的行當。也是閩侯林貴英老太太家代代相傳的手藝。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這門手藝曾經銷聲匿跡。上世紀九十年代末,隨著各種傳統文化漸漸復蘇,喜娘,又重新回到人們的視野,林貴英把手藝傳給了三個女兒。為了給喜娘正名,去糟粕傳文化,成了她們義不容辭的事。
6 DVDs (Mandarin)
150 minutes
2016-2017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