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CE34970012
茉莉窨城
該片為規模類、社會類紀錄片。節目圍繞福州著名地方物產——茉莉花種植和茉莉花茶生產,充分展示了福州這座城市人文景象,突出社會性、當下性、故事性,將歷史性、文獻性、檔案性歸位為故事的大背景予以展示。《茉莉窨城》共4集,四集節目分別是《茉莉花開》、《茶王爭霸》、《茶城密碼》、《茉莉花事》,創作過程遵循紀錄片的本質:真實記錄,社會樣本,與技術同行。美,柔,細——是這部紀錄片的突出觀感。材料豐厚,表現細膩,文學性、思辨性強。展現了多重境界的真實美、歷史意識下的人文美。

茉莉花開

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節奏,對於生活在閩江河口盆地的福州人而言,每年盛夏,隨著某個夜晚的風中飄過的第一縷茉莉花香,一夜之間,整座城市就開始忙碌起來。這花、這香,滋潤著民生,帶著福州人濃濃的生活氣息,這是福州夏天獨特的氣息,茉莉花綻放時,那飄灑不盡的茉莉花香。

茶王爭霸

天地玄黃,萬物靈性相通。水豐沙肥的福州盆地,清香怡人的茉莉花與恬淡含蓄的綠茶一經邂逅 ,繾綣相融,天地間便彌散開一道清逸的茶香。千百年來,無數茶人為之傾倒。酷暑炎夏,在晝夜辛勞中小心翼翼地執守於一道道繁複的工藝,只為期望裡那縷不可預知的新香。年復一年,又是一季盛夏,什麼樣的懸念在等待著這片土地上的茶人?茶王爭霸。一頂桂冠足以慰藉所有的辛勞忐忑,也歸零了一整年的創意窮思。一年一度,茶人們在這裡對決高下,茶香就這樣綿延不散、歷久彌新。

茶城密碼

在過往的2000年間,來自古代西方的茉莉,落戶中國南方的閩江下游沖積平原;平原周邊的丘陵山上,上面生長著神奇的“東方樹葉”——茶。福州先民把兩種自然物產完美調和,創制出天地間一縷新的味道——福州茉莉花茶。曾經,千家萬戶遍植茉莉,婦孺白首皆焙綠茶;四海為家的福州人共有的記憶。今天又是怎樣與年輕的味蕾、青春的思量,在同一片田野相遇……

茉莉花事

“容”,是中國文化的重要價值追求。從福州驕子林則徐的傳世名言,到今人尊 崇的城市精神——“有容乃大”——便是面向海洋的福州人對生命和自然的深刻體悟。面朝大海,這方生民必然會孕育出多樣的共存,多元的共生。窨,就是於茶香與花香間一段繾綣千年的“容”,它成就了花,成就了茶,成就了一道豐饒的物產,見證了一座城的開放與繁榮。
4 DVDs (Mandarin)
140 minutes
2013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