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CL02111737
翻轉台灣 經濟新革命
現今體驗旅遊創新手法變化無窮,住露營車玩北海道、在富士山搭帳棚、甚至騎重機旅遊…!新創旅遊商品數拓展全球53個城市,網路發展造勢,讓旅遊行程更靈活,量身訂做的體驗旅遊,開拓旅遊新思路!

二代接班不只頂著老店光環,還要保有經典找到創新元素,清潔品牌二代,自己種苦茶樹,從生產製造銷售一切自己來,創新的產品不但打進四星級飯店,還是金馬獎指定禮品。

一、翻轉空污
台灣有企業引進了德商熱管技術,可以讓廢熱回收比一般熱交換器提升2到3倍。至於廢氣,中鋼煉鋼過程產生大量蒸汽,而高雄臨海工業區,民國80多年剛好鬧旱災與海水鹽化,中鋼不要的蒸汽,成了其他產業的救命仙丹,彼此互惠、資源共享,打造出完整的區域能源整合。

1. 空污疾病 2. 電廠環保 3. 移動廢氣 4. 廢氣再用 5. 室內淨化 6. 個人減排 7. 空污商機

二、小物大商機
台灣生產的安全扣件稱霸全球,拿下全球7成市佔率,像是工人在高空作業配戴的防墜安全帶,能承受-40度的極端低溫與不斷裂,成為保命關鍵,成功扭轉[低毛利]的命運。

1. 精品螺絲 2. 紡織新技 3. 獨特顏料 4. 塑瓶新生 5. 廢葉再用 6.魚鱗多用 7. 紙膜商機

三、環境復興
許多人都知道,螢火蟲是生物"指標生物",有它存在的地方代表當地環境好,不過,螢火蟲現在又多了一個新身分,那就是"旗艦性物種",因為它長得又萌又可愛,可以透過它讓民眾知道環保與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台灣就有不少單位,力推復育螢火蟲棲地,希望透過民眾的"雙手"野放,導入環保觀念。南投國姓鄉,還藉著螢火蟲,推動休閒旅遊,打造"三生"產業。

1. 金山倡議 2. 老鷹增加 3. 搶救白魚 4. 濕地保育 5. 護螢火蟲 6. 石虎保育 7. 蝙蝠銳減

四、慢商機
過去的台灣,製造業與流水線講求快速,但台灣年輕一代,沒有快速成長經濟,也沒有龐大市場,只能回過頭來面對自己,如何才能找出特色、發展出品質好的產品。這時候,"慢工藝"慢慢成為主流。像是水泥錶,一支要花半個多月時間製造;木製音箱甚至得花兩年時間;還有手工自行車,也曾經花一年時間客製化打造。

1. 速食慢轉 2. 訂製工藝 3. 台灣慢城 4. 回歸家庭 5. 睡眠商機 6. 新潮老居 7. 樂活香料

五、翻轉觀光
現在台灣有[新創公司]打破以往旅遊框架,直接讓[消費者]與[當地供應商]進行交易,取得較便宜價格,像是前往北海道可住在露營車!也能在富士山搭帳棚,甚至[搭重機]旅遊,[新創旅遊商品數]拓展全球53個城市,目前網路發展迅速,也有新創企業協助旅客規劃,導覽行程表!提供文化導覽服務與文創旅店合作,開拓[旅遊新元素]!!

1. 郵輪觀光 2. 旅遊新創 3.城市特色 4. 農村觀光 5. 飯店轉型 6. 觀光工廠 7. 觀光人才

六、生活科技
生活裡不少智慧科技,像是手機螢幕翻轉、或智慧手錶等,都來自於"微感測"技術。意思就是晶片體積非常小,甚至感測器還能與電路做在同一顆晶片上,因此應用變得更多元,除了各種攜帶式穿戴裝置外,國內兩大研究機構還研發出不少新感測應用,包含酒測手錶、智慧背包、蔬果農藥清洗檢測器,以及感測積木等等,一起來看看。

1. 智慧家具 2. 聰明路燈 3. 微型感測 4. 無人餐廳 5. 智慧飯店 6. 智慧醫療 7. 治癌新法

七、翻轉農地
在屏東就有一名青年農民發現,自己的田裡幾乎找不到蚯蚓,原來施用化肥土壤已經酸化,連帶著這些生物也消失,但蚯蚓體內特殊的消化酶有助於改善土質,於是他開始推動找回蚯蚓的自然農法,現在有不少農民都加入他的行列,在種植上也有了不錯成績,我們就透過鏡頭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1. 米食復興 2. 本土小麥 3. 茉莉轉型 4. 蚯蚓農法 5. 改良農作 6. 農產加工 7. 田滿紀錄

八、翻轉老店
二代接班不只有頂著老店的光環,還要在保有經典之中,找到創新的元素,讓品牌跟著時代一起進步。像是大富翁台灣版創始廠商的第二代,在2008年成立桌遊工作室,沉潛了好幾年,直到2014年推出自製桌遊「走過台灣」,才嘗到成功的滋味,三千套短短15天就銷售完畢。另一家清潔品牌二代,則是在2014年決定成立農業團隊,自己種苦茶樹,從生產製造銷售自己來,精緻的產品不但打進四星級飯店,還是金馬獎指定禮品。

1. 打鐵轉型 2. 改造家具 3. 夜店西服 4. 百年米倉 5. 壽司之女 6. 桌遊女王 7.床被創新

九、運動經濟
根據荷蘭的市場研究組織Newzoo最新的報告,全球電競經濟產值在2017年會達到6.96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2百億,2020年更將翻倍成長,全球產值達到15億美元。加上大陸、韓國發展電競產業野心勃勃,台灣要如何抓住這波趨勢,追上對手,恐怕還需要政府多多關注,給予資源強化,讓電競人才更具國際競爭力。

1. 環義經濟 2. 選手培養 3. 電競運動 4. 棒球經濟 5. 運動觀光 6. 體育科技 7. 運動社群

十、環境革命
台灣的水庫堆積了大量淤泥,如何有效去化,向來是個難題。不過成大土木系研發出一套專利技術,把特殊化學藥劑跟淤泥充分混合後,原本淤泥吸水的表面,就會變得防水而且透氣,運用在混凝土中,或製作成防水塗料,就不用擔心壁癌或漏水。台灣人的創意研發,讓原本看起來沒什麼用處的淤泥,透過科技應用,身價大不同。

1. 地層下陷 2. 海灣不見 3. 山地滑落 4. 廢水淨化 5. 回收矽泥 6. 淤泥再生 7.農廢循環
10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2017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