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CM34970006
海上福建
以“當下時空的福建海洋”為立足點,以“藍色經濟”為講述主線,以“福建海洋文明”為視窗,以“海上福建”故事為切入點。福建,外向包容,是中國海洋文化的傑出代表;閩人,愛拼會贏,締造精彩的海洋文化。《海上福建》,講述福建人的海洋故事。

第一集 向海而興

海洋,生命開始的地方,探索、縱橫、共贏、收穫,裹挾著深藍基因的福建人,在奔流不息的腳步中不斷前行,從古至今,不曾停歇。

第二集 相逢舊時光

璀璨的海洋文明曾在福建留下許多獨特印記,它們有些已經成為歷史的記憶,有些還洋溢著蓬勃的生命力。在本集中,將講述福建的傳統在今天的發展。

第三集 寄情海波浪

在廈門的自然資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內,一種動物骸骨正成為人們重點觀察對象,它們是白海豚,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在過去半個世紀裡,廈門灣內白海豚的數量由三百頭銳減至不足百頭。

第四集 探路新海潮

莆田平海灣,多座風力發電站面向大海,錯落在山野之間,當地位於福建大陸架與臺灣海峽之間,一年有三百多天風力超過五級,是福建省重要的風口之一。

第五集 愛拼才會贏

對於臨海而居的人們來說,拼搏的意義鐫刻在所有人的基因裡,無論是平淡日子裡的自我耕耘,還是生死時刻的驚心動魄,每個福建人都牢記著愛拼才會贏。

第六集 海絲古今

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連成一體,為了登陸未來的高地,敢為人先的福建人出發在即,他們在陌生的旅途裡邂逅全新的自己,也悄然改變著中國與世界的距離。

第七集 他鄉 故鄉

每個向大海出發的人都懷揣著對遠方的想像,行囊裡塞滿了抱負、責任,還有些許鄉愁,漫長的適應之後,他鄉漸成故鄉,故鄉成為了遠方。

第八集 你好 明天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明天是什麼樣,需要摸索也需要想像,樂觀的福建人相信最美的風景總在尚未抵達的前方。
8 DVDs (Mandarin)
200 minutes
2021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