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DH07491046
探索發現: 天趣人意之福州脫胎漆器髹飾技藝
這裡獨特的氣候條件為漆藝創作提供了最佳環境;這裡有世界上最優秀的生漆提煉技術;這裡誕生了全中國第一次日本漆藝展;這裡曾經聚集了一大批從事漆藝的工匠,他們曾在地方財政收入方面創造出令人驚嘆的成績;如今這裡仍是漆藝術家群雄逐鹿之所,他們用自己的實踐在試圖尋找著漆的本質和精神,他們的實踐是正在書寫著的中國漆藝發展的又一個輝煌歷史。

該紀錄片將以時間為線,循著福州脫胎漆器髹飾技藝的發展歷史,展示精湛的福州漆器髹飾技藝,講述相關人文歷史故事,記錄中國當代漆藝現狀,描畫漆與人、漆與生活、漆與器物的關係, 探索福州這一方水土的漆文化生態歷史和現狀,同時折射整個中國的漆文化生態歷 史。

第一集 結緣大漆
第二集 輝煌歲月
第三集 再造神奇
第四集 風生水起
第五集 質的追尋
第六集 漆彩生活
2 DVDs (Mandarin)
2010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