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EN32080021
從秦始皇到漢武帝
本片以統一國家的主題為主線,從秦始皇嬴政、漢高祖劉邦、漢文帝劉恒、漢景帝劉啟、漢武帝劉徹等人物的視角,講述了統一國家形成的曲折歷程,闡述了中華傳統文化心理形成的歷史過程和歷史因素,對今天的觀眾瞭解中國歷史,瞭解傳統文化,增強國家統一意識都有重要的意義。

紀錄片《從秦始皇到漢武帝》以最新的考古研究成果為切入點,以展現中華文明青春期最優秀的氣質為目的,將彙聚電視、電影、以及歷史文獻的各種亮點元素、藝術手法,體現上造影視“用電影思維,打造高端紀錄片”的宗旨,是一部受眾群體廣泛的歷史紀錄片。

第一集 帝國肇始
西元前221年,經過近五百年的動盪與紛爭,最終的和平降臨到這片古老的土地之上。秦國做為戰爭的勝利者,成為整個天下唯一的主人。 但秦始皇嬴政卻面對著更大的挑戰,這個史無前例的龐大國家該如何進行有效地統治?

第二集 雄心末路
西元前219年,嬴政巡遊到泰山,準備舉行封禪大禮,以此再次宣告統一帝國的合法性。但封禪禮儀的爭論,讓嬴政意識到東方學者對於自己的輕蔑。 而博浪沙的刺殺事件,更讓嬴政發現自己的統一帝國還沒有得到世人的認可。 不過嬴政沒有選擇殘酷的報復,他始終都想贏得真正的民心。

第三集 漢定天下
西元前206年10月,沛公劉邦率領反秦的義軍開進了咸陽城,秦帝國就此滅亡。在秦帝國的廢墟之上,漢帝國在一片瘡痍中登上歷史舞臺。平民出身的劉邦繼承了秦始皇的遺志,他沒有選擇分封制度,依然堅守統一的思想,但是他的夢想卻始終沒有真正達成。

第四集 崢嶸初現
西元前179年,在長安的未央宮裏,23歲的代王劉恒加冕成為西漢王朝新的皇帝。對於劉恒來說,這是一個無比艱巨的使命。國家貧困,民生維艱,內有實力強勁的諸侯國,外有虎視眈眈的匈奴單于。年輕的皇帝繼承了父親劉邦的理想,為了國家統一之路,他繼續奉行無為而治的治國理念,同時尋找如何獲得更大話語權的方式。

第五集 威加海內
西元前141年,16歲的劉徹提前舉行成人禮,因為他即將擔負起一個巨大的責任,整個漢帝國將會交付在他的手中。這是一位充滿著雄心壯志的皇帝,他想讓自己手中的帝國,擁有與之國力相匹配的尊榮。然而,他與祖母竇太后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治國理念。

第六集 英雄時代
西元前129年的春天,劉徹派出了他的四路大軍,向北方的匈奴發起進攻,拉開了漢匈全面戰爭的序幕。通過兩次作戰的勝利,漢帝國奪回了秦帝國時期的領土。但就在這時,漢帝國官員希望戰爭應當停止,不過劉徹知道匈奴未來的反撲將是滅國之災,這是一場決定帝國走向的生死之戰,匈奴不滅,戰爭就不會結束。推恩令的頒佈,讓劉徹獲得了所有的權力,他可以調動整個帝國的資源,為徹底擊敗匈奴的浩大戰爭儲備力量。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300 minutes
2016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