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EN34720020
光陰的故事 - 中越情誼
記錄了六十多年前一萬多名越南師生在中國廣西學習和生活的難忘歲月。紀錄片通過採訪當事人,深入挖掘整理史料,講述了中越情誼的許多感人故事,揭示了中越兩國傳統友誼後繼有人。

第一集 鎏金歲月
這些越南的老人,有著一份共同的回憶,他們青春年少的歲月,都是在中國度過的。那是在60多年前,兩國領導人的英明決策。由此,一萬多名越南師生,遠離了抗法抗美的戰火硝煙,在中國學習和生活,這段經歷對兩國師生來說都刻骨銘心。當年的一草一木以及任何的一份用品,在他們看來都倍感珍惜。曾經的校園生活,為人生奠定了基礎,沉澱了一份深厚的情感。越南學校如同一株參天大樹,紮根中國枝繁葉茂,這份中越兩國之間的友誼,穿越了半個多世紀的光陰,綿延不絕。

第二集 繼往開來
60多年前,曾經有一萬多名越南師生,在中國生活和學習。如今,他們都年事已高,但卻無比懷念在中國的那段青春歲月。他們急切尋找著老師故友,激動地回到母校故地重遊。在他們的推動下,促進了越南學生到中國的留學。而越南學校的傳奇故事,兩國師生在共同努力保存著這段歷史。無論新一代,還是老一輩,無論是再聚首,還是新征程。越南學校,曾經的那份記憶被永久的銘刻,曾經的美好故事在口口相傳。延續著那份沉澱在歲月中的情感,書寫著中越兩國友誼,新的篇章。
2 DVDs (Mandarin)
104 minutes
2018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