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GA34630001
科學智庫
科學智庫是以智庫類報告和研究專著為內容、以先進數字化技術和展現形態為支撐的學術資源數據庫,包含經濟發展智庫、公共政策智庫、管理科學智庫、學科戰略智庫四個子庫,並形成一系列如中國科學院系列報告專題庫、中國工程院諮詢專案報告專題庫、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應急專案專題庫、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專題庫、公共安全與應急管理專題庫等面向國家重大需求的專題庫,重點突出學界權威專家的決策思想、國家重大科研專案的決策建議、系統經典的決策方法,為高校、科研院所、政策研究機構、政府等客戶提供在線和鏡像服務。

主題智庫

1. 經濟發展智庫
主要是以宏微觀經濟理論和政策為專長的決策諮詢智庫,具體欄目包括宏觀經濟、產業經濟、財政與金融、貿易經濟、城市與區域政策、農業經濟、勞動經濟、房地產經濟、戰略性新興產業等。

2. 公共政策智庫
主要關注政府管理、科技政策、醫療衛生與社會保障、公共安全與應急管理、三農與土地、資源環境與可持續發展、能源政策與低碳發展、創新與創業、城市管理等,旨在推動政府部門制定更加符合社會需要的公共政策並可供相關領域研究人員參考。

3. 管理科學智庫
主要面向企事業單位的管理者和高校管理學專業的師生,涵蓋管理思想、管理學、管理與決策方法、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市場行銷、財務會計、物流與供應鏈、運作管理、專案管理、工程管理、資訊管理與電子商務、旅遊管理、圖書情報與檔案、知識管理、戰略管理等多個子庫。

4. 學科戰略智庫
主要由中國科學院、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等權威機構的學科戰略研究成果構成,包括各學科領域的戰略地位、發展規律和研究特點,近年來本學科領域的研究現狀和研究動態,未來各學科領域的發展佈局、優先領域以及與其他學科交叉的重點方向等,對廣大科技工作者洞悉學科發展規律、瞭解前沿領域和重點方向及開展科技創新等有重要的參考價值,促進我國學科均衡、協調、可持續發展。

特色專題庫

1. 中國科學院系列報告專題庫
綜述世界科學進展與發展趨勢,評述科學前沿與重大科學問題,向國家提出有關中國科學發展戰略和政策的建議,供高層科學決策參考,提高決策過程的科學水準和全民族的科學素質,在社會上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促進了中國科學的發展。

2. 中國工程院諮詢項目報告專題庫
本專題庫收錄了大量的中國工程院諮詢項目報告,這些項目聚焦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以面向黨中央、國務院、各部委及各行業的戰略諮詢作為建設國家高端智庫的核心任務,一批重大諮詢成果得到黨中央、國務院領導的充分肯定,中央的高度重視和重要批示,對國家制訂重大戰略決策產生積極影響,並為有關部門政策制定提供重要支撐。

3.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應急項目專題庫
本專題庫收錄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應急專案的結項報告,主要包括國家宏觀管理及發展戰略中特別急需解決的重要的綜合性問題的研究,以及與之相關的經濟、科技與社會發展中的“熱點”與“難點”問題的研究。

4. 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專題庫
本專題庫以中國工程院滾動立項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重大諮詢項目為基礎,同時吸收其他國內本領域知名專家撰寫的研究報告組成。幾十位院士和數百位專家參與了相關報告的撰寫,具有較高的參考價值。

5. 公共安全與應急管理專題庫
本專題庫以“非常規突發事件應急管理研究”重大研究計畫的專案研究報告為主題,同時吸收其他國內本領域知名專家撰寫的研究報告組成。

6. 能源、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專題庫
本專題庫收錄中國科學院等權威機構編寫的世界和中國可持續發展戰略報告、年度報告,中國工程院重大諮詢專案“中國能源中長期(2030、2050)發展戰略研究”成果報告,中國至2050年能源科技、生態與環境科技發展路線圖等權威報告。

7. 大學與學科評價專題庫
包括世界一流大學及學科競爭力評價報告、中國大學及學科專業評價報告、中國研究生教育及學科專業評價報告等系列,在對大學、科研機構間橫向和縱向比較的基礎上,客觀、全面地分析了我國高校及科研機構在世界上所處的位置,從國家、機構和學科建設等不同層次提出了加快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對策建議。

8. 國家科學思想庫
重點收錄兩院院士和科學家就我國科技、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開展的研究、作出的思考和和提出的建議,評述學科前沿和發展現狀。
Online Database (1 Year)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