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GK34850003
中國音網: 百年紅色音樂文化基因庫
中國音網是目前全國最完整、最專業的中國傳統音樂資源數據庫。

百紅色音樂文化基因庫,簡稱“紅色庫”。 “紅色庫”收錄了上萬條中華民族之紅色記憶的象徵性曲目,素材來自各類有聲媒介,描述和再現歷史事件、英烈人物、紅色歷程,讓聽者感觸中華民族薪火相傳之根、之脈、之魂。

延安時期採集的民歌
“延安時期”指中共中央在陝北的13年 (1935 年-1948 年)。此間,中央相關的文化工作組成立了魯迅藝術學院及“民歌研究會”,派出大批專業的文藝工作者系統、全面、大量地收集和整理陝北民歌。此次民歌採集是中國近代史上有史以來第一次大規模的民歌採集活動,主要目的是配合革命鬥爭,同時客觀上保留了上千首價值很高的民歌及其他民間音樂。

抗戰時期老唱片
抗戰時期 (1931-1945 年),華人的唱片公司錄製了上千張78轉唱片,其中既包括了上海的百代唱片、香港的歌林唱片、重慶的“中央廣播事業管理處”出品的抗戰救亡歌曲 (含1935年版本的《義勇軍進行曲》),也包括了新加坡、美國等地出品的相關題材作品。

革命題材電影及原聲
“革命題材電影”泛指以反映“五四運動”以來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鬥爭生活為內容的電影。大部分此類題材電影多攝製于新中國成立後。“紅色庫”不僅擁有超過500部革命題材電影的版權,並且已經 (或即將)數位化和修復這批電影的影像和聲音。“紅色庫”的收藏不僅包括了電影歌曲 (分為插曲和主題曲) 的音頻及影像、原聲音樂片段 (即背景和主題音樂),而且將經典對白的聲響段落也納入工作範疇,希冀帶給讀者與傳統電影音樂賞析不同的欣賞角度,以理解新中國人民精神面貌在電影中的存在。

社會主義建設初期歌曲
新中國成立之後,直至“文革”前夕,文藝工作者在社會主義建設進程中,創作了一大批弘揚奮進精神的歌曲。這批歌曲成為了新中國愛國主義歌曲的典範,亦是人們後來創作“紅歌”的標杆。

樣板戲
樣板戲,即文革時期的“革命樣板戲”,包括了二十幾部舞臺藝術作品 (主要為戲劇)。“紅色庫”所收錄的樣板戲片段不僅包括了經典戲劇和戲曲的原聲音樂、影像及對白,同時包括了對這些特殊歷史語境的文字解讀。

勞動歌謠
“勞動歌謠”類目既涵蓋了中國傳統音樂中與勞作相關的內容,也包括了現當代文藝工作者所收集、改編、創作的勞動歌曲。

改革開放後的流行歌曲
音樂史學界將 1980-2000 年之間的年代稱為“改革開放時期”。在這個階段,多元化的流行音樂形式開始進入人們的生活,諸多流行歌曲中包含了對國族的歌頌、改革開放新生活的愉悅,以及對中國融入世界的渴望。

社會主義新時代紅色歌曲
本類目收錄了近期 (2000年之後) 的新創作之紅色歌曲,其中不少為歷史紅歌的翻演、同主題的再度創作。
Online Subscription (1 Year)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