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HE02111598
師法自然 -下一波的科技革命: 仿生科技
「仿生科技」被認為是下一波的科技革命,也是材料工程科學家們的夢想。

「仿生學」是一門以「師法大自然」為旨的科學,試圖透過理解、模仿大自然的運行機制,來製作類似甚至超越大自然的人工系統。

你可能不知道,野外常見的芒刺小針,觸發了現今隨處可見的魔鬼粘設計;

翠鳥流線型的鳥喙,讓日本工程人員們有效地降低新幹線列車高速行駛於狹窄車道時的噪音問題;鯊魚表皮的高深寬比結構啟發了抑制細菌生長的表面工程…..,「師法自然」的概念與應用做法,常常更加簡易高效與直接提升我們的生活,更為無數工程師及設計者帶來了嶄新的思惟模式。

1. 表面好工夫-犀利的動植物表面
2. 絲絲入扣的生物-生物絲與應用
3. 想飛的翅膀-翅膀與飛行的仿生
4. 飛簷走壁向前行-壁虎腳與生物的行動
5. 與自然同住-仿生建築
6. 生物之光-生物與光子晶體
7. 以科技修復生命-人工器官
8. 活生生的機器動物-機器人與自動機器
8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184 minutes
2015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