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JG34970026
中國夢·福建故事 (第三季) 人間有味是清歡
講好福建故事,展示福建的自然美、人文美,展示福建的傳統文化之美,展示福建的百姓生活之美,反映大時代背景下人們對理想、對夢想的追求,是《中國夢·福建故事》所要表達的核心內容。

第三季《人間有味是清歡》選取福建當下在全國乃至世界範圍內較有影響力的題材,來充分展示福建人海納百川、敢拼會贏的精神。

《滋味》

“有人的地方,就有沙縣人;有沙縣人的地方,就有沙縣小吃。”遍佈全國甚至延伸到國外的沙縣小吃,正面臨著升級換代的變革。拌面扁肉能不能擁有星巴克一樣的夢想?在這場政府主導推動的變革中,是風險,還是機遇;是改變,還是固守?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故事中尋找著未來。

《窯變》

入窯一色,出窯萬彩,火中淬煉出的千變萬化便是窯變。建盞,宋代八大名瓷之一。斷代八百年之後,上世紀八十年代,建盞工藝重新復蘇。建盞文化,更是得到很多人的追捧。每一種文化的繁盛,總有人為利而來,也總有人執著于文化本身。在這場大浪淘沙的洗禮中,如何讓傳統文化的復蘇更具有生命力力?建盞,改變了很多人,改變了他們的生活方式,也改變了他們的現實和夢想。

《向海而生》

福州不僅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門戶,也是中國遠洋漁業發源地之一。在變幻莫測的茫茫大洋,在幾乎與世隔絕的遙遠海域,規模占全國第一的500多艘福建遠洋漁船,迎著風浪,揚帆遠航。這是一段闖蕩大洋的艱險旅程,也是一種向海而生的外向氣魄。

《鼓浪芳華》

鼓浪嶼,去年申遺成功以及廈門金磚會晤舉辦之後,又一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對於那些曾經或者一直在鼓浪嶼生活的人來說,是記憶,也是情懷。無論是做民宿的,玩音樂的,還是老畫家,還是正在努力打拼的外來年輕人,這個承載了他們無限情感的小島,就是他們最美的芳華。

《南強向南》

一百多年前,嘉庚先生秉持“研究高深學問、闡揚世界文化、培養專門人才”的辦學理念創辦了廈門大學。一個世紀後,廈門大學重下南洋,把同樣的辦學理念回饋給了馬來西亞。作為中國第一在海外設立分校的公立大學。廈大馬校的開辦,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教育合作的典範。

《上清魚躍》

位於三明市泰寧縣東北部的上清溪,現在已經成為當地著名的旅遊景區。位於上游的崇際村和下游的長興村,原先都是被大山阻隔的小村子,隨著旅遊的開發,人們漸漸發現青山綠水的價值。這片好山好水也激起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嚮往。
6 DVDs (Mandarin)
150 minutes
2016-2017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