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JR34530133
屠夫狀元
演出: 廣東潮劇院二團

隆冬時節,一個風雪交加的黃昏,屠夫胡山急匆匆走在商洛山道上。他父母雙亡,在長安城裏以屠宰為業,正前往商州販豬。行走間,發現一個人倒斃雪中。經搶救那人得以複生。原來此人名叫党金龍,乃忠臣之後。8年前,奸臣楊獵欲篡王位,皇上將國寶夜明珠交黨秉忠保存,以為扶佐太子登基的憑證。楊獵設毒計害死黨秉忠,黨秉忠之妻攜兒党金龍、女党鳳英帶珠逃走。如今,党金龍化名朱文進,進京趕考,母親囑他得中後為父報仇。党金龍得救後,仍自稱朱氏,與胡山結為異姓兄弟,並發誓如若忘恩,就死於河中。党金龍一舉高中狀元,誰料在太師楊獵高官厚祿的誘惑下,竟把國恨家仇扔於腦後,認楊獵為義父,賣身求榮。党母聽說兒子考中,遂攜女進京,途中又與鳳英走散,隻身流落長安城東濡河橋頭,適逢楊獵、党金龍遊春至此,黨母上前認子,党金龍竟起殺心,將生母踢翻落水,幸有胡山救起,認作乾娘。爾後胡山又救出走投無路、跳水自盡的党鳳英,二人又認作兄妹,党母與鳳英得以團聚。此時皇上老邁染疾,遂張榜尋寶,以使太子登基。胡山誤揭皇榜,黨母取出夜明珠,遣胡山進京獻寶。皇上大喜,禦封"西召禦史",誇官亮寶三日。楊獵、党金龍趕來搶寶,在濡河橋頭再次與黨母、鳳英相遇。党金龍喪盡天良,執劍要殺母、妹,胡山激於義憤刺死奸臣楊獵,並將忘恩負義的党金龍推落河中。胡山的品格很得皇上的賞識,命加官一品,扶佐太子還朝。党母朱氏加封為一品誥命夫人,在皆大歡喜之時,胡山與党鳳英結為夫婦。
3 DVDs (Teochew Dialect)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