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JV34530124
蘇後複國
演出: 廣東潮劇院一團

周宣王沉緬酒色,與寵妃梅白蘭在瑤台日夜宴樂,朝政廢弛。白蘭之兄梅虎害死界牌關總鎮劉靖安,獨據邊關,遂與白牙國交惡,邊境不甯,皇后蘇英闖駕諫君,並代帝巡邊,捉拿梅虎回朝劾奸,誰料宣王袒護梅虎,不但不罪,反封為御前大將軍,留蘇後之父蘇敬鎮守邊關。

劉靖安遺女劉寄兒因父冤不雪,得知宣王不信良言,酷愛珍禽,乃馴養靈鳥鸚哥,隨白牙國使入京貢獻靈鳥及溫涼寶盞。宣王於瑤台試寶,鸚哥寶盞竟能分辨忠奸,令梅父梅倫尷尬萬分。梅妃乃夜臨後宮,打破寶盞,扼死鸚哥,反誣蘇後,宣王偏聽偏信,下旨將蘇後押赴法場問絞,滿朝震驚。

塚宰潘葛一家因蘇後含冤臨刑,悲痛無計。正對畫像寄託哀思時,忽悟起蘇後與潘夫人面貌酷肖,乃決定由潘夫人偷換蘇後代死。此時又得梅妃堂妹梅白蘋相助,將蘇後護送往邊關。

潘葛二子因母慘死,悲傷失態。梅倫發覺錯絞潘夫人,急命梅虎追殺蘇後。至陽山關,守將王良雖是梅府家將,深明大義,乃助蘇後擒梅虎,併入京與梅倫周旋。梅倫以為蘇後已死,將潘葛辦入天牢,繼而逼周宣王退位。周宣王痛悔不及,幸王良暗助,寫下血詔。由劉寄兒馳往邊關。蘇後偕父蘇敬起兵回朝除奸。

周宣王歷經劫難,賴蘇後以複國。且蘇後於邊關誕下太子,乃修德勤政,終致太平。
6 DVDs (Teochew Dialect)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