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JZ29880030
生活小百科大發現
生活處處皆知識,透過多方面的接觸總可以得到好學問,希望小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多留心觀察,學習那些充滿趣味的知識。節目主持人楊志龍、杜蕙甹和潘嗣敬透過節目讓小朋友們從身邊瑣事及日常生活中就實用的生活常識。

1 - 冰
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冰為主題,看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如何利用冰塊在炎熱的天氣裡降溫解暑。兩人同時利用雪糕變化出各式冰品,邊吃邊享受冰涼的感覺。

2 - 雞蛋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材。在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裡,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先是教導大家如何憑肉眼辨別生熟雞蛋,如何快速地剝開蛋殼。最後,兩人再教導大家以蛋殼製作環保粉筆。

3 - 塑膠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塑膠製成品無處不在。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塑膠為主題,看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如何利用吸管、塑膠瓶等等塑膠製成品做成環保日常用品。

4 - 聖誕節
聖誕節是傳遞祝福的佳節。在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裡,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為了迎接聖誕,再次發揮生活智慧,以各式日常物品製作出各式各樣的聖誕禮品。

5 - 布料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布料的用途何其多,可製成衣物、鞋子、包袋等等物品。在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裡,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分享了不少布料相關的生活小百科。

6 - 園藝活動
從事園藝活動可陶冶性情。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園藝為主題 ,看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如何利用了紙尿片減少為植物澆水的次數。在《英雄小百科》的單元裡,英雄分享了大家省錢省力省時間的園藝妙招。

7 - 氣體
日常生活中,氣體存在著卻看不見。在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裡,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連同《英雄小百科》單元裡的英雄透過各式各樣的實驗,讓電視機前的小朋友更深刻地瞭解氣體。

8 - 蘇打粉
蘇打粉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妙用。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蘇打粉為主題,看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如何利用蘇打粉來解決生活中的難題。在《英雄小百科》的單元裡,英雄利用蘇打粉來進行餘興表演。

9 - 熱能
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熱能為主題。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利用了熱能原理來進行各式各樣有趣的實驗。看兄妹倆如何利用熨斗來烤麵包,利用比薩盒來製成烤箱,甚至是利用汽水鋁罐來製成爆米花機。

10 - 視覺假像
你的眼睛看到的未必是真的。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視覺假像為主題,看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分享各種有趣的實驗,利用視像錯覺技巧,讓大腦被誤導,產生視覺假像。

11 - 電池
電池儲存能力再轉換成可用的電力,是不可不備的日常用品。在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裡,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分享了電池的妙用,看兄妹倆如何把電池轉化成手機的觸控筆,看兩人如何為電池進行“急救”等等。

12 - 調味料
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糖、鹽和胡椒粉這一些調味料為主題。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利用了各式調味料進行有趣的實驗,利用方糖來變魔術,利用鹽來清潔熨斗的金屬表面,利用白糖和食用色素製成七彩玻璃糖。

13 - 聲音
聲音是物體振動所產生的聲波。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聲音為主題,看小妹杜蕙甹如何利用科學原理讓大家看得見聲音。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還到了音樂學校,看音樂老師如何利用樂器仿效出大自然的聲音

14 - 玉米粉
廚房中看似不起眼的食材,在生活中卻大有用處。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玉米粉為主題,看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如何利用玉米粉來消滅螞蟻,在玉米粉里加上檸檬汁製成除垢膏,並用玉米粉製成非牛頓流體。

15 - 地心引力
這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地心引力為主題,以這一個自然現象進行各式各樣的實驗,看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如何以這個科學原理做出藝術品,解決生活中的小難題。

16 - 回返校園
最後一集的《生活小百科大發現》以回返校園為主題,看大哥楊志龍和小妹杜蕙甹如何廢物再利用,用零食包裝袋製成環保文具袋。小妹杜蕙甹再次發揮巧思妙想讓單一顏色的螢光筆變成七彩螢光筆。
16 DVDs (Chinese)
480 minutes
2017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