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LC34720006
傳家本事 第2季
傳家本事第二季,以“巴蜀、湘西、京津、閩南、晉蒙、錢塘”六個文化圈為代表,分別以“閒居、聚合、兄弟、待客、自然、人文”為主題,呈現中國人心靈世界的傳承。

取6個區域文化圈來講述各自的傳家之道:閒居之道、待客之道、兄弟之道、自然之道、群聚之道。通過講述每個“傳家之道”,提煉出各自蘊含的精神內核:仁、義、禮、智、信、美。

第一集 他們的一天
閒居之仁 / 閒居之道
在四川成都平原,看到幼有所養、老有所終、男有分、女有歸的閒適與仁愛。

第二集 山中的傳奇
聚合之義 / 聚合之道
在湘西少數民族山寨,看到團體生活內在的互相幫扶、團結與義氣。

第三集 兄弟的禮數
兄弟之禮 / 兄弟之道
在京津首善之區,看到各種沒有血緣關係的北漂,如何以禮相待,相聚、相識、相處在一起。

第四集 海邊的客廳
待客之智 / 待客之道
在閩南沿海一帶,看到以文化、以儀式、以好茶好菜接納遠來客人的生活智慧。

第五集 天地的承諾
天地之信 / 自然之道
在內蒙晉北一帶,農耕與遊牧的交界地帶,看到人與自然環境之間的互動信任。

第六集 人文的美意
人文之美 / 人文之道
在錢塘江流域,看到工匠的用心如何塑造人的主體,如何發展生活的美學。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300 minutes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