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LJ01492173
佛教經典庫
佛教經典庫是專門收錄佛教典籍的全文檢索版大型古籍數據庫。

佛教起源於尼泊爾和印度,自漢末傳入中國後,在歷代統治者大力宣導下,高僧大德通過譯經和闡經,將佛教教義與中國文化相融合,使佛教中國化,不但蔚成法性、法相、天臺、華嚴、禪宗、淨土、律宗、密宗等八大宗派,並且勒成經、律、論三部佛藏,建立無數山林寺院,影響廣及於政治、經濟、思想、文化、藝術等各個方面,與儒、道共同構成中國傳統文化的三源。凡欲深研中國傳統文化,則必究佛教經典。

佛教經典庫彙集歷代佛教典籍,包括現存中外刊刻的最具學術價值和版本價值的宋磧砂藏、金趙城藏、明洪武南藏和永樂北藏、明清徑山藏、清乾隆藏和朝鮮高麗藏、日本大正藏等八部漢文大藏經,以及敦煌佛經、房山石經、藏外佛書等三萬余件漢文佛教文獻。堪稱洋洋大觀,一庫在手,無庸他求。

佛教經典庫所收八部大藏經均採用宋元明清及外國善本,所收三萬件佛教文獻均據原件照片或掃描件,以獨有之數字再造技術製作。還原式頁面,上圖下文,逐頁對照;原書之版式及眉批、夾註、圖表、標記等無障礙錄入,並在原位置非嵌入式顯示,全息再現。同時配備自主研發的檢索系統和功能平臺,可以進行毫秒級、可匯出之海量全文檢索和校勘、標點、編輯、複製等一站式研究作業。真佛學之淵海、學佛之慈航。

佛教經典庫初集(收錄宋磧砂藏、金趙城藏)。
佛教經典庫二集(收錄明洪武南藏和永樂北藏、清乾隆藏)。
佛教經典庫三集(收錄朝鮮高麗藏、日本大正藏)。
佛教經典庫四集(收錄敦煌佛經)。
佛教經典庫五集(收錄房山石經、藏外佛書)。

數據庫版本型號
遠程版 (互聯網,使用瀏覽器,遠程登入)
本地版 (局域網,使用客戶端,安裝在本地服務器)
在線版 (互聯網,使用瀏覽器,網上開通)
Database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