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LJ33400015
當你老了
這是一套關於老人的紀錄片。四個章節,四所城市,四個故事。它們“斷章取義”地講述著那些最普通的老人,那些透明人一樣的存在。這些人也許就是你現在的爺爺、奶奶,你不久後的爸爸、媽媽,以及,未來的你。但,這是一部溫暖的紀錄片,最讓你熱淚盈眶的,是那生活的五味雜陳。

第一集 家有一老
作為一個抗戰老兵,丁老爺子一生經歷了饑荒、戰爭、貧困等等磨難。在他的觀念裏,作為一個“大家長”,他有責任監督子女的生活和習慣,並“教育”子女們恪守家規和傳統。然而,在93歲的年齡和社會風氣的改變面前,丁老爺子還能“管理”好這個將近20人的大家庭嗎?

第二集 柏阿姨
柏萬青,67歲,是上海的一名退休街道幹部。在本應享受天倫之樂的年紀,柏萬青卻因為在一檔名為《新老娘舅》的電視節目中調解家庭糾紛而意外走紅,成了上海家喻戶曉的明星,人們親切地稱她為“柏阿姨”。從此,柏阿姨的社會志願工作全面展開,籌辦其中老年相親沙龍、阿爾茲海默症測試等等。政府幫助她成立了“柏萬青志願者工作室”,專門解決政府難以覆蓋的百姓問題、困惑,同時深入關注中老年群體的精神生活。然而目前,社會上對於志願工作的瞭解,還少之又少,這也使得柏阿姨的工作更加瑣碎、繁重……

第三集 故土
要外出打工賺錢,就沒辦法留在老家照顧父母和孩子,這是盤明春的現實處境。他年邁的父母每天放牛、養雞、種穀子……還要替他照看剛上小學的孩子。然而,父母們總有老去的一天,盤明春如何打算呢?和盤家的情況類似,在廣西茅刀源村,有許多這樣的留守家庭。城市化和養老問題,在這裏擰結到了一起。

第四集 普樂園
把父母送到養老院,你還是孝子嗎?老人們在養老院,又過著怎樣的生活?養老院的老闆,又是怎樣看待、經營這樁買賣的?在北京南郊一家名為普樂園的養老院,我們記錄下了以上形形色色人物們的喜怒哀樂。
4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120 minutes
2016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