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MT33400012
綠色中國
從冰封萬里的冷極到烈日炙烤的沙漠,從空氣稀薄的青藏高原到富饒神秘的大海深處,《綠色中國》攝製組走遍中國極具特色的十四個區域,在絕美的風景中講述十四個扣人心弦的故事。

本片用鏡頭探尋中國人在最嚴酷的自然條件下,應運而生的生活方式,探討中國人最獨特的環境觀。

第一集 生生不息
海南,中國最南部的省份。每年8月,休漁期結束之後,南海邊的疍民,將再次出航。疍民,是中國唯一以海為家的族群。和陸地不同,決定疍民村落位置的不是土地,而是洋流、魚群和風,直到上個世紀40年代,一些疍民村落依然是每年春夏隨南風而來,到了冬天再隨北風而去。千年隨波逐流的生活,使得疍民成為最出色的航海能手和海洋獵手。

第二集 天人合一
冰雪覆蓋的大興安嶺,中國的冷極。在長達7個月的冬季中,這裏的氣溫會降到零下40攝氏度。短暫的陽光,食物匱乏的林海,甚至呼吸都會被凍結的雪原……構成了嚴酷的自然環境。生存,對每一種生物來說,都是最大的考驗。 為了能存活於世,人類與自然抗爭、妥協,相伴同行,並最終建立起博大而複雜的自我保護機制——文明。和數十億年的自然造化相比,一萬年的人類文明史,無疑是短暫而脆弱的。如何讓文明得以延續?這樣的問題,考驗著不同族群中的每一個人。

本片入選國家新聞廣電總局2016 年第三批優秀國產紀錄片。
2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90 minutes
2016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