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MV34720078
中國古代文化先賢: 蔡倫
紙上中國的始祖 - 蔡倫

被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的造紙術,是一種怎麼樣的發明?在美國人麥克哈特著的《影像人類歷史進程的100名人排行榜》中,發明造紙術的蔡倫排第七名,遠遠排在哥倫布、愛因斯坦、達爾文之前。麥克哈特認為,正是因為蔡倫的造紙術,漢代以後,中國的文明發展進程趕上並超過了西方,一直到13世紀。蔡倫的時代離我們是如此遙遠,今天,沒有任何考古證據能夠確切的描述蔡倫的造紙術是很麼樣的,這個文明史上最偉大的發明到底是怎樣出現的?事實上,發明造紙術的蔡倫,只是一個東漢時期的宦官。一個肢體不全的人又是怎樣成為對全世界文明都有重要貢獻的發明家?除了造紙術以外,蔡倫又有哪些作為?又有誰能想到,這個對文明功勳顯赫的宦官發明家,竟會深陷一場宮廷鬥爭,最終以自殺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呢?
DVD (Mandarin)
60 minutes
2007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