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NA01492186
中醫典海庫
中醫典海是匯輯歷代中醫藥典籍的全文檢索版大型古籍數據庫。

中醫藥乃中國之國粹,不但保障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繁衍發達,而且為世界醫藥寶庫提供了區別於西方醫藥學的獨立的醫藥理論和醫藥技術。據中醫學界最新統計,各級各類圖書館庋藏之歷代中醫藥典籍約一萬三千部、近二十萬卷,可謂汗牛充棟。認真整理和研究中醫藥典籍,有助於探索和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現代醫藥學,也有助於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

中醫典海庫博采精選,刪重去複,收錄自先秦至民國最具學術價值、實用價值和版本價值的歷代中醫藥典籍2,000種,內容廣及醫經、本草、診法、方書、針灸、臨症各科、養生及醫案、醫話、醫論等,同時按照完本、母本和後出轉精本標準,慎選宋元明清各級善本以及日本、高麗刊本,其中孤本和稀見本近三成。堪稱醫籍典海,滿目琳琅。

中醫典海採用獨有之數字再造技術製作,還原式頁面,左圖右文,逐頁對照;原書之版式及眉批、夾註、圖表、標記等無障礙錄入,並在原位置非嵌入式顯示,全息再現。同時配備自主研發的檢索系統和功能平臺,可以進行毫秒級、可匯出之海量全文檢索和校勘、標點、編輯、複製等一站式研究作業。中醫藥研究者擁有此庫,如得渡海金針,泛舟無涯。


中醫典海庫初集(先秦至晚清中醫藥典籍1,000種)。
中醫典海庫二集(先秦至民國中醫藥典籍1,000種)。

數據庫版本型號
遠程版 (互聯網,使用瀏覽器,遠程登入)
本地版 (局域網,使用客戶端,安裝在本地服務器)
在線版 (互聯網,使用瀏覽器,網上開通)
Database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