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NB34720001
阿魯科爾沁的純淨
一片未曾污染的山水草原,一處綠色純淨的心靈故鄉,這裏的蒙古族人,傳承祖訓,敬天愛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千百年來,不變的是遷徙的腳步,悠遠的是壯美的長調。守護青山綠水,初心與草原共存。六集紀錄片《阿魯科爾沁的純淨》,來自草原的讚頌!

《阿魯科爾沁的純淨》從六個角度展示了草原生態環境的純淨,牧民內心靈魂的純淨,追尋草原遊牧文明即將逝去的背影。草原遊牧文明無比深厚瀚漫,阿魯科爾沁草原呈現的遊牧文明只是它的一簇花、一片草,唯其獨特性與原生態,成就了其不可替代的世界性。

第一集 守望
一片稀世淨土,深藏內陸,無論是高山、森林、草原,還是河流、湖泊、濕地,都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始、本真的自然風貌,這裏就是內蒙古赤峰市的阿魯科爾沁旗。

第二集 遷徙
遊牧文明是一種古老的、世界性的文明,其核心就在於“遷徙”。牧民只對草原進行輕度的、小心謹慎的索取。漫遊一樣的遷徙,也是牧民與大自然深度融合的過程。

第三集 美食
蒙古族人的紅白食譜,都是草原特有的純天然食材。手扒肉是蒙古族人喜愛的傳統美食,朝古拉為了款待岳父哈斯額爾敦,用“開膛殺羊法”為岳父宰了一隻羊。

第四集 婚禮
蒙古族婚禮因其地域不同,而風俗各異。阿日奔蘇木婚禮,以其繁複的程式、華美的贊詞,表達了遊牧民族豪邁的詩情,這是一部常演常新的戲。

第五集 心曲
草原的水土與風物,沉澱成了蒙古族人內心的音符和旋律,這是一種天地與心靈的高度契合。

第六集 傳承
在漫長的遊牧實踐中,蒙古民族創造了許多形制簡單,粗獷耐用的生產生活用具,這些精湛的手工技藝獨具匠心,世代傳承。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150 minutes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