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NJ34720054
行走的風景
行走的風景 (1) 崑曲尋夢
本片圍繞崑曲劇院老中青三代名媛的人生際遇,層層鋪展開她們戲裏戲外的傳奇人生。故事由一件“金線戲服”穿針引線,將紛紜複雜的歷史與現實予以對接。從600年的崑曲的積澱,到巴黎上演的崑曲”入夢”,巨大的時空反差,彰顯出幾代崑曲演員為了崑曲事業而執著的理想與追求,從中透視出生生不息的崑曲文化和人生百態。尤其是崑曲在成為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十年來,其發展變化愈加耐人尋味。

行走的風景 (2) 那腔那調
華陰老腔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老腔發展到今天在傳承上遇到了一些問題,老腔傳承藝人張喜民打破了“傳男不傳女”的傳統,張香玲成為他的第一個女弟子;在古城西安,設計師雷志忠、音樂人呂鷹等人,將老腔元素運用到藝術設計、現代音樂等領域。話劇和電影的《白鹿原》中也都加入了老腔的段落,這些都使得老腔這一古老藝術形式在當代都市里 又散發了新的活力。

行走的風景 (3) 守望梯田
位於中國西南的雲南元陽梯田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自然傑作。這裏所有的梯田都修築在崇山峻嶺上。從古至今,這裏始終是一個充滿生命活力的大系統,更是哈尼族人民物質和精神生活的根本。本片展現了哈尼族世代傳承的農耕文化的現狀與所面臨的挑戰。哈尼族祖孫四代的家庭,父輩們堅守著農耕生活,而孩子們卻希望走出大山,打工賺錢;來自大城市的老夫婦,退休後來到梯田旁開了一個客棧,在這裏過著一種不同以往的生活……

行走的風景 (4) 草原家園
呼格吉勒、伊達木都是土生土長的中國蒙古族牧民,他們世代生活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的阿巴嘎旗。在平日裏,除了照顧草場和畜養牛羊之外,他們還有著各自擅長的蒙古族技藝。呼格吉勒師承蒙古族“一代歌王”哈紮布,卻沒有選擇專業道路成名成家,更樂於當一名親近草原的牧民。伊達木本來是一名專業的中國式摔跤選手,卻因為深深眷戀草原,而放棄專業道路回到牧區,甘當牧民的同時還執著於蒙古式摔跤……

行走的風景 (5) 蓉城變臉
變臉是川劇的精髓,也是令世界感到神秘的藝術表現形式,但是近十年來,隨著川劇的市場化,以變臉為代表的川劇已經不是劇院中的藝術精華,而是頻繁出現在成都的飯館、茶館中,從藝術殿堂走進市井生活,那些川劇表演者們在現代和傳統的碰撞中也在發生著變化。

行走的風景 (6) 茶香飄飄
武夷山是岩茶的重要產地,大紅袍的傳奇融入了時代茶農的夢想之中。本片拍攝地之一“赤石碼頭”,曾經是閩北地區最熱鬧的茶葉碼頭,它見證著明清以來茶葉的興衰歷史。可惜如今的赤石碼頭已經衰敗,並即將被拆除,從此將在歷史的舞臺中消失。然而,大紅袍的味道卻不會因此消失,反而激發了更多人的嚮往……

行走的風景 (7) 匠心繪藍
景泰藍,又稱“銅胎掐絲琺瑯”,起源於元朝進入中國的琺瑯工藝,在明清達到鼎盛期。在之後的600多年裏,一直在被中國傳統工藝改變,最終成為獨特的中國藝術。北京東六環外的一處工作室裏,青年鐘錶設計師梅花一直在嘗試用中國神韻作出世界級的掐絲琺瑯錶盤;而燒藍師傅樂勇可,在高溫環境下工作了大半輩子,但這項手藝活兒面臨失傳的危機;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鐘連盛,在“傳承”與“創新”中,艱難前行……

行走的風景 (8) 宋莊這裏
北京通州宋莊從九十年代開始成為中國當代原創藝術聚集區,五六千名藝術家中,畫家人數最多,影響最大,又被稱為畫家村。六年前辭去警職的吳震寰,離開妻小隻身到畫家村發展,現在單幅作品百萬元以上;老李68歲來到宋莊“奔事業”,目前還沒有賣出去一張畫。不論境況如何,他們都懷著一個夢想,一個希望……

行走的風景 (9) 後海“板爺”
後海踩三輪車做胡同游的楊法明有一天翻出了10年前一位法國畫家送給他的畫冊,畫冊上有當時老北京胡同和後海的樣子,他想到現在後海的變化,於是想將這種變化用相機再次記錄下來,也集結成冊,寄回給這位現在已經不在北京的畫家。跟他一起做胡同遊的另外七個人在後海也都小有名氣,人稱“後海八爺”。他們都是土生土長的老北京人,雖然每個人的命運不同,但對老北京的愛是相同的,對於現在後海,以至於北京的這種變化,他們也有著自己的看法。

行走的風景 (10) 劇場情緣
歷經30年的發展變遷,小劇場話劇已不再是某種特定風格樣式的代名詞,而象徵著更加包容與開放的戲劇生態。如今,小劇場已經成為年輕戲劇人施展才華的舞臺。片中的兩位主人公,一位是從做生意的商人轉行做戲劇製作人的孫恒海,一位是剛剛從中央戲劇學院畢業兩年的演員任素汐。他們是懷揣戲劇夢想的“北漂”一族。演戲、做戲不僅僅是他們的謀生手段,也是一種自我表達的方式。在朝著理想前進的道路上,他們也為金錢而困惑,為觀眾的不理解而沮喪,同時也為真誠的掌聲而感動於堅持。
5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250 minutes
2012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