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NN30150014
中華科舉庫 - 清代進士卷
隋唐以來,通過科舉考試制度選拔人才,是中國歷朝任用官吏最重要的途徑之一。這種制度在中華歷史上一直延續了一千三百年。千百年來,選拔出十數萬的進士,數十萬的舉人和更多的貢生、監生,他們是中國封建制度的維護者和執行者,是社會的“精英人物”以及領導階層,他們必然成為學者們研究中國封建史的重要物件。

《中華科舉庫》遍訪歷代古籍文獻,將每個人物的資訊分理,收錄了以下內容:
一、科學人物資料
二、科舉制度資料
三、科學文化資料

本數據庫的特點為:
1. 首次揭示明、清舉人名錄,與明、清進士(及貢生)一同納入數據庫。
2. 對每一科舉人物單獨設檔,有需要時,可提出該人存世的所有傳記、撰著的相關個人(圖像)資料。
3. 庫存信息量大,不僅可方便調出幾十萬科舉人物的信息,也可分別參閱科舉制度的文獻。
4. 使用該數據庫後,免于讀者對同種古籍重複再版出現的篩選之勞,節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5. 只反映歷史文獻,不對人物作褒貶評論。
6. 突出人物文獻、地方文獻等相關資料的科研價值。
7. 具有全文檢索功能。

《中華科舉庫》分為清代進士卷、清代舉人卷、明代進士卷、明代舉人卷、唐宋元科舉人物卷。本庫收錄歷代科舉人物二十余萬人,包含1949年前的檔案、文獻超過2千萬頁。

《清代進士卷》入庫人物為清代進士近3萬人,含策試滿洲進士、繙譯進士、經濟特科等,每個人物均含:1、人物的名、字、號、生卒年、諡號、朝代、民族、籍貫、鄉試、會試、殿試科次、任職等,以及人物的撰著、奏摺、硃卷、日記、遊記、詩文集、書信手劄、書畫等有關思想、行為的著述;2、相關科舉人物的家傳、行述、墓誌銘、年譜、正傳、別傳、小傳等反映個人生平事蹟的履歷、檔案、圖像等各類傳記資料等,另含科舉制度資料。共計收錄文獻近萬種、50萬頁,在原有已刊佈的科舉資料基礎上,又增加了千餘種未刊佈於世的孤本、稀見文獻。
Database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