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PA34200070
西泠名家系列: 翰墨人生 - 唐詩祝
本輯特別介紹的是一位勤奮有加、才氣過人的中年書畫家——唐詩祝。

唐先生系安徽歙縣人,自少酷愛書畫藝術,孜孜不倦,日夜不輟。在三十多年的藝術成長道路上,曾得到陸維釗、沙孟海、吳茀之、諸樂三、陸嚴少、余任天、陳左夫、陳憲清等藝峰前輩的指點,這使他在詩、書、畫、印諸方面皆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詩祝先生精通書法,尤擅行書,其所作擘窠大字,結體嚴謹、雄健端莊、氣勢磅礴,充分體現了米南宮快劍斫陣、痛快而又沉著的書風。然其所作蠅頭小楷,雖細如毫髮,卻仍見其揮灑自如,雍容大度,神通氣達的神韻,顯示出扎實的腕底功力。這在中年書畫家中實屬難得。

唐詩祝還擅治印,師承吳昌碩、齊白石、鄧散木諸家。他擷諸家之長,融於一體,匯成一格,且腕力過人,每每一印在手,風馳電掣,須臾即就。

唐先生畫藝獨到,強調以書法入畫,其所作水墨蘭竹,飄逸多姿,大有板橋遺風。上海南匯百歲老人蘇局仙,得唐詩祝蘭竹一幅,感佩之餘,回贈書法詩贊曰:“西子湖頭幽草新,寫來恰似美人身。休疑鄭氏無根筆,卻是板橋第二人。”

詩祝先生還不遺餘力地攻詩文,覓佳句,以豐富他書畫藝術的內涵。現今六和塔陳列館前所懸“據月輪,沖霄漢,雄臨吳越地;傍之水,掣蒼龍,威鎮浙江潮”對聯 是其所撰並書寫;河南神墨碑林的“亂石崩雲,驚濤裂岸,卷起千堆雪”碑刻,江南懸空寺建德大慈岩的“飛泓”刻石,以及靈山洞中“龍涎” 刻石,皆為唐先生之手筆,不僅點題形象確切,詩意盎然,且書體蒼拙古樸,沉著痛快,氣勢非凡。這再次表現了唐詩祝濃厚的書法功底和潛力,也可窺見其不屈不 撓勇攀藝術高峰的堅毅意志。

唐詩祝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錢塘書畫研究社副社長,杭州黃賓虹研究會理事,之江詩社理事。
VCD (Mandarin)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