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PC34530091
荔鏡記
演出: 廣東潮劇院一團

根據潮劇《陳三五娘》改編。 元宵之夜,潮州城燈火輝煌,笙歌沸騰,大家閨秀黃五娘攜婢女益春外出觀燈,巧遇鄰婦李姐相隨做伴。泉州才子陳三途經潮州前來觀燈與五娘邂逅,兩人一見傾心。李姐請五娘講燈屏故事,五娘熟讀詩書,談吐雅俊,陳三大為欽佩。陳三遺扇在地,李姐拾扇給五娘。五娘讀了陳三扇上題詩,見其詩情奔放,才思橫溢,頓生愛慕之情。五娘與陳三四目相接,含情脈脈,但因彼此以禮自待,各奔東西。宦官之子林大,燈下觀五娘美貌,攔住去路,幸李姐解圍,五娘和益春才倉皇離去。簾外桃花滿樹,五娘揮毫和陳三詩一首。聰明的益春道破五娘心事,五娘斥之。五娘之父貪財附勢,將五娘許婚林大。五娘哀求父母緩提親,而老父頑固不允,反斥女兒不孝。五娘見林大為人粗鄙,痛斷肝腸,愈加思念陳三。陳三護送哥嫂到廣南任所後,專程重來潮州,但尋遍全城,未見五娘。一天,陳三自樓下經過,與五娘意外重逢。五娘情不自禁,以繡帕裹荔枝投擲。陳三大喜,裝成磨鏡少年,人府與五娘相會,但因失手鏡碎,驚動了黃父,兩人未能交談。陳三賣身進入黃府,欲向五娘傾吐衷腸。不料黃府家規很嚴,內外隔絕,反增二人相思之苦。來年春天,五娘考慮再三,命益春喚陳三花園相會,豈知又節外生枝,見面難說真話。陳三一怒之下,決定離開,幸被益春苦勸留下,並為其安排見面機會。一日,黃父外出,益春幫助陳三上樓與五娘相會,兩人互吐衷腸。黃父突然返回,與黃母同上繡樓。陳三躲在帷中,目睹黃父迫女成婚,五娘抗拒,甚至將以身殉情,深為感動。五娘父母離去,陳三與五娘誓共生死。隨後在林大一再催嫁、黃父逼女成婚的情況下,陳三與五娘不再顧忌,相約出走。是晚三更,陳三、五娘和益春三人一起逃離黃府,奔向光明。
3 DVDs (Teochew Dialect,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2016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