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PN02111418
動感科技 - 機器人
到底什麼是機器人?怎麼樣的機器才能叫做機器人?機器人又該具備什麼樣特性?美國機器人協會給機器人下的定義是:「一種可以重新設定程式,多功能的機械手(Manipulator),經由事先設計好的各種可變動作,搬運材料,零件,工具或其他特殊裝置,以執行不同的工作任務。」

1960年代可以說是數值控制(NC)技術成熟的年代,1970年代,則是電腦和電腦化數值控制(CNC)技術成熟的時期,而1980年代,就是機器人開始進入工業界的年代。到了21世紀的今日,機器人的演進也從工業界邁入了服務業。

一個機器人的完成,是結合了機械、電子、電機、資訊、數理等各層面的科學原理與技術,如此全方位的科技大結合,是人類近代最重要的研發方向之一。
智慧型機器人之研究發展牽涉機械、電機、電子、材料、通訊、資訊、設計、人工智慧、醫工、化工等重要技術領域,甚至融入了美學與藝術的概念,而應用的範疇包括了服務、娛樂、軍事、醫護、救援、教育、製造、交通及許多尚未發現的領域,是本世紀最重要的一個科技整合型產業。

於歐美與日本等工業先進的國家,台灣在機器人產業雖然起步的很晚,但是不論是在學界或是產業界,不論是在技術面或是創意創新的理念,台灣依然有許多令人驚豔的成就。本案企劃的方向,即是將台灣在機器人領域裡,如何的耕耘及發展,做一有系統而且完整的紀錄報導,不僅讓全國的民眾了解機器人的基本原理與應用,也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在高科技產業上的努力與發展。

第一集:我是機器人
第二集:工業機器人
第三集:智慧型機器人Part Ⅰ—導覽機器人
第四集:智慧型機器人Part Ⅱ—保全機器人
第五集:醫療照護機器人
第六集:足球機器人
第七集:雙臂水下機器人
第八集:微型機器人
第九集:人形機器人
第十集:特殊功能機器人
第十一集:機器人競賽
第十二集:機器人大家族
第十三集:機器人博物館
13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299 minutes
2013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