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PV34970019
味之謎
每一道美食都有自己的故鄉,每一道美食都有自己的故事。中華食神蔡瀾、沈宏非、二毛帶領觀眾尋找的不僅僅是原汁原味的鄉土食材、樸實的烹飪技藝,更找回中國民間熱氣騰騰的人情味。

第一集 《東海之濱有羊》

東海之濱,傳說這裡有種特別的山羊,生長在山海交界之處,食斷腸草而不死,其血可解百毒,其肉以當地山產的十幾味草藥烹煮後鮮美肥嫩,名曰「下廩羊」,而在當地有位大廚,唯有他掌握了完整烹調草藥配方。本集味解導師蔡瀾將帶著三位身懷不同本領的徒弟吳敏霞、史冬鵬、薑超,出發找尋下廩羊的秘密以及烹製的美味藥方。一路順遂也一路波折,找尋美味的秘密同時也品味人生百味。羅源的紅酒、海陸混合的菜色、佘族特有的烏米飯,以及在佘村發酵的浪漫愛情,有吃有喝有人情。

第二集 《半鹹淡的秘密》

有別於上一集的“山珍”,這次師父蔡瀾和徒弟吳敏霞、史冬鵬、 薑超開始尋找羅源“海味”的秘密。據說羅源有種極致鰻魚,他們身在淡水海水的交界之處,肉質鮮美、滋味香甜。這樣的鰻魚,配上福州人特有的烹飪方式「酒燉」,如此大補的「半酒燉鰻魚」,讓蔡瀾老先生讚不絕口。但是半鹹淡的鰻魚並不是那麼好找的,他和普通的鰻魚有什麼區別呢,福州人又是怎麼用酒燉進補的呢。

第三集 《神奇黃魚在哪裡》

位於寧德市東南面的三都澳是個巨大的避風港,三都澳養殖黃魚的歷史由來已久。僅在一個市場就一百多個攤位,數不清的海鮮都足以證明這個老牌港口的資歷。現在野生的大黃魚已經千金難求,為了還原最接近極致口感的大黃魚,漁民發揮了他們的智慧,養殖了“最接近不是人養的人養的大黃魚”。這次師父沈宏非對徒弟吳敏霞、史冬鵬、薑超的要求,正是找到這樣的大黃魚。在尋找的過程中,徒弟們發現了大黃魚“黃”的秘密,聽到了大黃魚的叫聲,踏上了海上的浮城。

第四集 《“藥”怎麼吃兔兔》

位於福建甯德的屏南縣,屬高山林區縣,這裡靠山面海,山高林密,雨量充沛,繁衍出了上千種中草藥,讓屏南成了一座草藥博物館。「青草兔」是屏南一道傳統藥膳,具有驅風祛濕,行氣活血之功效。本集師父沈宏非帶領葉一茜、謝穎穎、姜超徒弟三人,探尋獨屬於山中的味蕾秘密,找尋青草兔的食材與烹製方法的同時,體驗屏南人的鄉間日常,感受屏南人的熱情好客,揭示屏南人獨愛藥膳的秘密。據說,在屏南柏源村鄉間還有引爆全村的趣事發生。

第五集 《春筍與豬蹄》

霍童古鎮,位於福建省寧德市。自古是屏南、周寧兩縣木材、毛竹運輸要道。當地特殊的民俗文化活動為霍童線獅,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豬蹄燜筍是當地的一道家常菜,但卻是當地人紅白喜事上必吃的菜品。地方上的鄉廚都必須要學會做這道菜。本集味解導師沈宏非將帶著三位身懷不同本領的徒弟,出發找尋豬蹄燜筍的原食材秘密以及烹製的方法,揭秘為何豬蹄燜筍在當地如此受歡迎。

第六集 《閩中面王很大條》

位於福建省中部的三明市尤溪縣,自古以來就是福建省內重要的交通集散地,水路陸路運輸在此交匯疏散,讓成為了福建省內的人民南來北往的重要驛站。尤溪美食的特點就在於融匯貫通了四海八荒的特色。各地的美食彙集於此,經過傳承和改良,便讓尤溪集各家之所長,有了今天這些各種各樣的小吃,肉光餅,田埂豆腐,和最能代表尤溪的大條面。作為一個種植水稻的南方小縣城,尤溪的人民與眾不同之處,就在於愛吃麵食。最具代表性的尤溪大條面,是尤溪人的至愛,每天早上,尤溪的尋常麵館裡,都坐滿了來吃面的本地食客。少許酸醋,一點蒜末,拌上一碗爽口的大條面,最好再來二兩豬頭肉,成為了尤溪人早餐的標配。本集味解導師沈宏非將帶著三位徒弟葉一茜、謝穎穎、薑超,出發找尋大條面的吃法與做法。為什麼南方小城的人熱愛麵食?看似簡單的大條面是如何製作的,它又可以如何烹飪,有什麼樣的吃法呢?

第七集 《這塊豆腐不簡單》

師父二毛帶著徒弟三人英壯、班傑、朱軼來到福建泰甯破解當地特色食材「遊漿豆腐」的秘密。在領略兩宋名城的文化古味的同時,徒弟三人除了要找出製作方法,更要深入村裡去瞭解各家戶最家常的料理方式。在尋找過程中,味解小分隊在泰寧古城、上清溪鄉上清溪都留下了足跡。品過了擂茶小吃,見識到了「遊漿豆腐」的製作過程和秘密,感受到了上清溪村民的熱情和質樸。

第八集 《好大一條魚》

中國農村正在緩慢地走向凋零,然而在泰寧有個小鄉村,有著「一條魚養活一村人」的傳奇故事,整村人靠著魚重新發家致富,同時也保留鄉村最美好的人情與風景。師父二毛將帶著三位徒弟朱軼、英壯、班傑,找尋美味的秘密同時也品味人生百味。全村人民都是股東;年輕人都願意留下來,而不是前往繁華的大都市;魚不用任何配料就可以煮出一鍋鮮甜的湯。這些別的地方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卻在大金湖發生了……

第九集 《見見建蓮》

師父二毛來到建寧,看到各式蓮宴菜品,心生喜歡。於是邀請英壯、葉一茜和班傑三小徒一同品嘗蓮宴。他請班傑,去尋覓當地極致的蓮子;同時讓英壯和葉一茜搭檔修行廚藝,學會這幾道蓮花、蓮子菜的做法;師父自己則要向當地人請教為什麼這裡的蓮子好。在尋找這些秘密的時候,有人發現了「蓮子紅棗燉蛋」在建甯人心中的地位,有人學會了一身廚藝,也有人領會到了建寧人和建蓮那份特殊的情感。

第十集 《可愛的大骨頭》

大田,一個聽起來田就很多的地方。徒手啃食一大盆,只加鹽巴的大骨頭,這聽上去簡單粗暴的食肉方法,卻是他們的最愛;一口骨頭肉、一口蘿蔔絲湯,是他們最經典的吃法。當然,大田人民也不是隨便的肉和蘿蔔就可以下飯的,只有最極致的食材,才能滿足他們的味蕾。師父二毛和徒弟英壯、葉一茜、班傑來到大田,他們可以發現,頂呱呱蘿蔔和美滋滋肉的秘密所在嗎……
30 DVDs (Mandarin)
1620 minutes
2016-2018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