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PZ34200078
西泠名家系列: 美術史論家 - 王伯敏
王伯敏先生,是中國當代著名的美術史論家,也是中國美術史這門學科的傑出帶頭人。他以獨具的慧眼、極高的悟性、超前的創見,開拓性地編著了《中國繪畫 史》、《中國版畫史》、《中國美術通史》等四十多種專著,壹仟多萬字,在國內外出版。還有200多篇論文在國內外報刊發表,並出版《王伯敏美術文選(上、 下集)》。這些著作,完整地構築了中國美術史框架,系統地創立了中國美術史的體制,填補了中國乃至東方美術史研究的空白。

作為西泠印社的理事,王伯敏先生 還是一位聲望極高的國畫家,精山水、兼善竹石。他早年拜黃賓虹為師,受虹廬派的繪畫影響極深。在研究傳統山水畫章法的基礎上,針對中國畫的時空概念,他創 造性地提出“七觀法”,既是對傳統山水畫的重要總結,也有助於新山水畫的創新、提高。王伯敏先生提出的一套《水法》理論,在繪畫界產生了很大反響。

本片用 大量的篇幅,真實地記錄與展現了王伯敏先生作畫的珍貴鏡頭及其“或點之以墨、或染之以色、或書之以詩”的“絕妙參神、韻味天成”的大家之氣。
VCD (Mandarin)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