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RD28400005
全唐詩全宋詩分析系統
全唐詩分析系統與全宋詩分析系統突破了以往全文檢索的信息提供模式,在數據深層挖掘和知識發現方面具有開創性意義。其重出詩提取、格律詩標注、字及片語的頻率分佈統計、使用者自作詩的格律分析等帶有智慧化特點。該系統還提供多維的檢索分析方式,為中國古代文學、古代漢語、古文獻學等研究領域提供了可靠的分析數據。

1. 格律詩自動標注:《全唐詩》57000多首,《全宋詩》254240首,其中格律詩占三分之二,數據量大,人工無法完成。本系統使用電腦自動完成此項工作,為此建設了格律詩模型庫、音韻庫等知識庫,對《全唐詩》、《全宋詩》每一首詩進行多維判斷,準確地提取出了全部格律詩。

2. 重出詩的提取:《全唐詩》、《全宋詩》的編纂中有重出現象,本系統使用比較複雜的演算法,由電腦自動提取出全部重出詩,為進一步整理分析《全唐詩》、《全宋詩》打下了基礎。

3. 自作詩分析:全唐詩分析系統與全宋詩分析系統使用格律詩模型庫、音韻庫等知識庫,對用戶自作詩進行分析,可以準確地分析出用戶自己的詩作是否合律。

4. 強大的檢索功能:提供全文檢索、重出詩檢索、詩人小傳檢索和高級檢索。支援嚴格數據檢索和混合模式檢索,所謂混合模式是指輸入繁體或者簡體漢字,均可檢索到與之相對應的簡體或繁體字,如輸入“後”可以檢索到“後”與“後”。所謂嚴格數據檢索,即輸入“後”只檢索“後”,輸入“後”只檢索“後”。該系統支援人名、別名擴展檢索,如輸入“杜甫”或“子美”或“杜工部”均可檢索到全部杜甫詩作。

5. 科學的分析功能:全唐詩分析系統與全宋詩分析系統統可以進行字、片語和詩歌格律使用情況的統計和分析。作為智慧分析系統,它遠遠超過了人力統計分析的效率,利用電腦進行智慧分析和窮盡式統計,可以為學術研究提供更多的增長點。
Database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