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RG34720017
鼓事
一個普通的村莊、一群純樸的鼓手,用鏡頭記錄他們俗世生活的場景,展現他們精神世界的畫卷。

在甘肅中部渭源縣南部山區路西村留存著一種十分原始的、具有明顯藏羌風格的民間鼓舞形式,當地人稱其為“打西蕃婆”。據說,這種鼓舞起源於1300多年前古羌民的祭祀活動,之後逐漸演變為祭祀舞蹈,並融入了當地的節日活動中傳承下來。

《鼓事》圍繞羌蕃鼓舞展開,主人公是村裏的三個傳承人陸海忠、陸海清、陸永福。攝製組通過長達兩年多的蹲點拍攝,用紀實性手法真實記錄了兩年間羌蕃鼓舞傳承人在繼承與創新中所付出的艱辛努力。面對羌蕃鼓舞的傳承,他們既有信心又深感無奈,紀錄片展現了不斷變化的時代背景下,羌蕃鼓舞這種非物質文化遺產在延續與傳承中所面對的困境以及堅守的不易。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78 minutes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