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RN34970027
中國夢·福建故事 (第一季) 此心安處是吾鄉
講好福建故事,展示福建的自然美、人文美,展示福建的傳統文化之美,展示福建的百姓生活之美,反映大時代背景下人們對理想、對夢想的追求,是《中國夢·福建故事》所要表達的核心內容。

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是第一季《此心安處是吾鄉》的主題,節目圍繞“家”、“家鄉”的主題展開。這裡的家不僅是小家、更是家鄉,是國家。整部紀錄片反映了在瞬息變化的大時代背景下,在現實與傳統的碰撞中,人們對傳統的回歸,對家鄉變化的反思,以及對未來家園的重新思考。

《棲霞海雲間》

被譽為中國最美灘塗的福建霞浦,從盛產海帶的小縣城,搖身變為中國灘塗攝影聖地,靠海吃海的漁民也變成了攝影模特。在時代變遷中,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共同打造著這片美麗家園。

《心歸桃花源》

在漳州長泰的山村裡,一對年輕夫妻把家從廈門遷到了這裡,他們的民宿吸引了來自北上廣的背包客。同樣在大山深處,古琴村吸引了來自天南海北的文化人。在遠離城市的山居歲月中,山外來的人愛上了這裡,他們也影響著山裡人的觀念。

《活著的古城》

泉州,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西街位於古城中心,在城市化進程中,由於各種主客觀原因被保留了下來。在慢慢空去的老城中,有些年輕人卻選擇搬了進來。他們把理想紮根在傳統文化之中,建築自己的“夢想之城”。

《家住大土樓》

土樓,是福建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住在土樓裡的人,在時代變遷的浪潮中,傳統的生活方式也發生著巨大的變化。古老的土樓正以更開放的姿態,打造新的家園。

《窯火傳千年》

德化,“世界陶瓷之都”。千百年來,德化陶瓷依託海上絲綢之路,走向全世界。今天的德化,陶瓷已跟三分之二的人發生了直接關係,這些人不僅依靠陶瓷成家立業,他們還有一個共識——共同打造閩中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園。

《濕地上的城》

福州,是座建在濕地上的城。濕地賦予了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生存、發展的空間。然而城市在慢慢長大,濕地也在慢慢退縮,這是人類的家園,也是鳥類的家園,如何保護、如何開發,各方在博弈中,找到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之路。
6 DVDs (Mandarin)
150 minutes
2015-2016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