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RP02111772
全球迎接無人經濟潮
無人化革命正悄悄改變你我的生活,這股革命新勢力左右著全球億兆的商機,變革關乎著未來產業發展,日後沒有純物種,一切都是共生共創,身處眼前的變局,全球人類的下一步在哪 ?

1. 閱讀革新

(1) 童書創作
能培養小朋友語言、美學與閱讀習慣的童書繪本,過去多數來自國外,但現在台灣的童書繪本悄悄攻占國際! 像是來自高雄的陳致元,暢銷作品曾經被翻譯成近20種語言,每一本都融合了愛與親情;至於台東的賴馬,更是打敗國內眾多華文作家、登上網路書店最暢銷作者,最成功之處,在於他的作品充滿著無限巧思,每讀一遍都能發現不同驚喜。

(2) 書寫翻紅
現代社會步調快速,卻有一股慢風潮相應而生,像是著色畫、寫鋼筆字、繪畫等等,近年來輪番攻占書店暢銷書排行榜,顯現熱潮。在原子筆出現後淡出市場的鋼筆,已經連續兩三年在書店的銷售都是書寫類冠軍,書店業者也觀察,沾水筆、水彩、書法用品甚至是筆記本等等書寫相關用品,業績也都被帶動。

(3) 影音作家
隨著網路蓬勃發展!很多人都會透過無線載具,連結網路,來閱讀新資訊!而值得關注的是【電子書】一直以來都是被討論的話題!除了人人都可以【隨心所欲】成為作家,再加上攜帶方便,價格也相對地,比一般【紙本書】便宜六到八折左右,專家認為電子書可針對各年齡層,喜歡【創作的人】,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4) 創新書店
現代人越來越不愛看書,但灣其台實有很多獨立書店正努力推廣閱讀。像是台中烏日鄉間有家獨立書店,開店第二年就燒光一千萬資金,但業者不只在店裡賣書,還擺了好幾千冊的書籍供免費借閱,希望當地偏鄉的孩子有更多閱讀資源。另一家台中霧峰的獨立書店,則是投入在地文化復興運動,設立近20個免費借閱書籍的漂書站,等於是讓當地多了好幾座行動圖書館。

(5) 書館進化
你有多久沒有看書了?或是到圖書館翻翻新的知識,確實現在網路發達,任何資訊都能及時從電腦搜尋擷取,也讓許多圖書館的使用率低的可憐,根據英國調查這十年間,他們的成年人前往公共圖書館的使用率已經下降了14.8%,但面臨這樣的趨勢,有不少圖書館開始重新定位成功讓讀者走進門,透過我們的鏡頭,就帶您來看看這些在台灣的特色圖書館。

(6) 出版轉型
隨著民眾閱讀習慣的改變,傳統出版物面臨了銷售量越來越少的局面,為了生存,走向轉型也成了一大趨勢,從出版電子書、手遊到AR,出版物和數位化做了結合,也延伸出不少文創產品,創造更大的商機。

(7) IP改編財
全球都在搶IP商機,IP本來是智慧財產的英文縮寫,而現在指的是可以創造市場價值的藝文資產,像是哈利波特或是超級瑪莉都是經典IP。IP彷彿是一座新的文創金礦,而台灣的霹靂布袋戲則深耕數十年,旗下擁有像是素還真等經典IP人物,去年還跟日本合作,請來劇作大師級知名聲優助陣打造新型態布袋戲,躍上國際舞台。

2. 創新美妝

(1) 韓妝創新
您認為亞洲美妝大國是哪個國家呢?許多人都認為是日本,但其實南韓已經崛起! 2016亞洲最強化妝品排行榜,南韓愛茉莉太平洋擠下花王、爬上第二,僅次於資生堂,如果以出口額來看,去年韓國達1362億台幣,比上一期狂增43.7%,除了不斷朝海外攻城掠地之外,三大策略分別是:客製化、在地原料以及"用現代藝術包裝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

(2) 代工彩妝
台灣美妝產業近5年平均出口成長率將近14%,是國內近年來成長最快的出口潛力產業之一,其中不能忽視的就是台灣製造業者,替國際品牌OEM、ODM做的產品。業界粗估,從化妝品包材、內料等面向來看,全世界至少四成的化妝品和台灣有關係。

(3) 化妝老店
化妝品保養品的牌子百百種,其實台灣本土也有十分經典的品牌,透過網路口耳相傳,持續熱賣。像是皇家日用品工廠的白熊脂、百雀羚霜,就是阿嬤年輕時的保養品,成分單純不添加防腐劑及界面活性劑;還有從日治時期舊有的丸竹香粉,就是以前的粉餅,主打控油,搭配蜜粉就能創造自然妝感,也很受年輕人歡迎。

(4) 創新原料
您知道嗎?【創新原料】台灣也能力自製研發,甚至還可以做出產品行銷國際!!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系成功研發【烏靈參】多醣運用在美妝保養,現在已經拿到【專利】,也取得全球第一張以【烏靈參】作為【化妝品】原料認證,而台糖也有能力將蘭花萃取液,取出後製作成保養品,平均一年至少可銷售10萬瓶。

(5) 美妝工具
美妝產業,是台灣具有競爭力的外銷尖兵,不畏韓系美妝崛起,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關鍵在於[專注細節]的研發力,有業者耗費百萬台幣,開發[替換式眼彩盒],用完一個顏色再補色,減少浪費,以及風行台灣50年的老牌化妝海綿,如何客服[油性BB霜]引發的掉屑危機,提升質量,站穩龍頭地位。

(6) 法妝精品
法國時尚產業年產值高達500億美元,化妝品產業更是占據全球領先地位,就像一般人對法國女人的優雅印象一樣,法國品牌化妝品同樣重視給人的氛圍,像是重視產品本身的質地、香氣到包裝之外,甚至成立了護膚中心,以"像家的感覺"為出發點,重視隱私和氣氛,把法式浪漫徹底發揮在化妝和保養品上。

(7) 台製精油
現代人壓力大,有時候會透過精油的清香氣息,來舒緩身心,而在台灣就有有機農園的老闆,種植澳洲茶樹天然提煉,另外在溪頭的實驗林裡,也有博士透過多年實驗,萃取出柳杉葉子中的精油,讓這些綠色植物創造出新一波的綠色商機。

3. 新興人才

(1) 直播拍賣
社群媒體越來越夯,出現許多「直播拍賣」,不管是網購平台或是個體戶都抓住風潮,開始經營直播。像是拍賣網站就發現,目前有將近800位賣家開始直播,消費者在賣場上增加三成的瀏覽時間,業績也播數成長。除了平台資源,還有一股網紅新勢力,靠著個人的魅力把粉絲轉換成購買力,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2) 手作職人
台灣拚產業轉型,逐漸導入工廠自動化,勢必將取代大量人力。不過還是有些職位,因為需要巧手操作,甚至得靠人類的頭腦研究,在產業中的角色,機器至今無法取代。接下來要帶您看到,機械產業中有項金屬加工技術叫「鏟花」,資深師傅像是機械設備的雕刻師,靠身體律動、手眼協調,能磨出金屬表面萬分之一公分的精密度,比機器做得還要好,帶動的可是上千億、甚至上兆產值。

(3) 食療人才
吃要如何吃得健康!這個話題一直以來經常被拿出來討論!但往往現在市面上食物免不了都是高油,高鹽,高糖往往許多民眾可能吃一塊炸雞排或是喝一杯珍珠奶茶,不知不覺就吃進了高熱量食物,導致肥胖!過去在醫院許多營養師都會指導民眾回家該怎麼吃?往往民眾配合度不高,導致回診時三高現象持續存在,現在有營養師運用所學的專長,乾脆開立健康廚房專為糖尿病,腎臟病慢性患者製作客製養生餐,也有營養師走出醫院開烹飪教室,親自教學選擇吃原形食物,製作低卡路里佳餚。

(4) 資料科學
現在AI、無人車或機器人當道,但您知道背後運用了哪些技術嗎? 其實都跟"資料科學"脫不了關係。以機器人來說,其實是經過不少經驗資料累積、分析出規則,接著機器人開始學習,做出回應。另外,過去的大數據頂多只是分析出規則,但資料科學更挑戰解決問題,甚至預言問題,例如OHCA風險地圖。也因此"資料科學家"成了熱門行業。有人形容,他就像偵探、更像預言家。

(5) AI搶工作
近幾年AI人工智慧很夯,在人力成本高漲的年代,有越來越多企業願意投入輔助性的AI技術,或者是優化原有的大數據,來去分析更精準的客戶行為,而在國內也有大廠跟車隊合作,替司機分析出更精準的載客路徑,未來叫車的等待時間有機會可以省下一半。

(6) 創新服務
越來越多的服務結合了人工智慧,透過像是AR或VR,發展出更創新的服務方式,不過有濃厚人情味的台灣,服務業本身就相當具備優勢,透過人和人之間的接觸,更能夠傳遞溫暖的感覺,而這也同樣成了屬於台灣不敗的軟實力。

(7) 科技藝術
科技藝術是一種相對新興的藝術領域,指的就是應用科技,作為藝術創作中的主要角色,台灣近年來在政府、業界與學界推動的計畫上,培育出不少優秀人才,像是周東彥、謝杰樺、黃翊等,作品登上國際,都獲得諸多好評。

4. 醫學新革命

(1) 失智新藥
失智症是全球面臨老化後,不得不面臨的問題,在美國每年都有540萬名的失智症患者,台灣65歲以上失智者,也已經占了總人口數的百分之8,但目前的藥物卻只能延緩或維持,卻沒辦法回復,而且已經很久沒有新的藥物上市,但在台灣有生技廠投入研發,而且還在國際間獲獎,目前已經能夠進入臨床二期,只要通過三期就能上市,也可望能為失智症患者帶來新的契機。

(2) 治癌新法
許多醫生對癌症患者,只能施以化療或放療,但現在其實出現了不少癌症新藥,有軟膏號稱可以治療皮膚癌,甚至未來生產成"注射劑",還將使用於頭頸部癌與體內癌,對癌症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另外還有一種癌症新藥,有"專一性",不會傷害正常細胞,因為醫學中心發現了癌症特有的"生物標記"。不過,如果能預測癌症的發生,是再好不過了,也因此,"精準醫學"在台灣逐漸興起。

(3) 植物醫生
一般植物生病了,不少農家會尋求農藥行的協助,更進階的可以到各區域農改場請專家幫忙診斷、對症下藥,而未來將會有「植物醫師」幫助農友解決農地上的問題,農委會推出植物醫師法,引導農民合理而且適量地使用農藥,國內有台大、中興、嘉義、屏科大等學校開出培訓『植物醫師』的學程。除了學識上的專業,這些學生還要全台走透透農產地實習,加強實務經驗。

(4) 生醫聚落
台灣積極發展生技園區,從北到南,各區都有越來越多的生醫業者紛紛進駐,形成了群聚效應,互相交流,而另外像是台中的塑膠中心,也逐漸向高附加價值的醫療器材發展,不過生策會執行長則認為,應該將北中南視為一體,進行串聯,在國際行銷上將更具說服力。

(5) 醫管輸出
這幾年台灣許多地區
11 DVDs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2018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