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SG34720154
佳節
紀錄片《佳節》聚焦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節日,展現每一個節日慶典是如何從農耕社會發展而來,而這些古老的傳統又是如何在現代中國快速的發展中伴隨人們的生活與時俱進;同時,展現中國人的家庭觀念、傳統繼承與時代創新的結合。在表現中國國內節慶傳統的同時,節目也將探索海外華人如何在異國文化和社會中,通過對中國傳統節日的慶祝展現“我的中國心”中的文化屬性和認同。

第一集《春望》以“慎終追遠”為主題,以伏羲春祭、清明節、媽祖誕辰、端午節為中心,講述中國人敬畏自然、敬重祖先的傳統。自然有其運行的軌跡,祖先有其權威的根基;自然運行的軌跡在節令上顯現,祖先權威的根基在依歸上滲透;自然的偉大和祖先的崇高在某些特定的時間點上水乳交融,並不是刻板和僵化的,而這個結點就在傳統節日上。中國人對祖先尊敬的認知是多層次且多元化的,因此對節日的理解也就呈現出豐富多彩的闡釋方式。

第二集《秋思》以七夕節、中秋節和重陽節為中心,講述思念和愛的故事。在古代農業社會,秋季是人們收穫春夏勞作成果的日子,充滿了對豐收的憧憬、企盼、喜悅等各種心情。與此同時,在這個夏秋更替的時節,辛勤勞作的人們心中的愛和思念也變得更加濃郁。我們以思念作為切入點,將主題延伸至中國人對廣義“愛”的表達,這中間包含對親人的思念、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自然的崇敬,以及對愛情的期盼。

第三集《冬聚》主要講述春節的故事。春節歷經數千年的綿延嬗變,無論是文化價值還是精神內涵,已經成為中華民族最重要的節日,成為融入中國人血液裡的文化基因和精神皈依。春節就像一張宣言書,不僅將中華文化中“團圓”這一觀念普及到每一個中國人心中,更將之推廣到全球,使之成為中國人的情感名片。“歡慶團圓”彰顯出中國傳統文化價值觀中的家庭凝聚力、社會凝聚力、國家凝聚力和文化凝聚力,從春節的慶典中,我們還能看到中國各地的傳統民俗。
3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132 minutes
2019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