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SH34850006
中國音網: 人類口頭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庫
中國音網是目前全國最完整、最專業的中國傳統音樂資源數據庫。

人類口頭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庫,簡稱“非遺庫”。本站主要收錄聯合國和中國官方“非遺”項目 之相關音視頻資料,同時兼顧各類實地、文獻、田野考察資料。“非遺庫”以官方機構、民間和學術界的2000小時稀有音視頻為起點,不僅納入了傳統意義上的民間音樂表演, 也涵蓋了史詩、民間故事、音樂講述等多種形式體裁。獨一無二的資源、多媒體的形式、豐富的中元數據互鏈,展示著中國音網傳播鮮活的民俗文化之心意。

特色

實地錄音
指在非遺表演現場的音視頻資料,內容可以是任何類型的傳統民間音樂,也可以是其他口承文化形式,如史詩、民間故事、民俗講述等等。 這些內容大多是以實地考察的形式被記錄;同時,非遺文化的鮮活形象,也大多只能在實地錄音語境下被記錄。因此,實地錄音的形式,是非遺站的核心價值。除此之外,本站也兼顧各類文獻及其他稀缺錄音形式。

稀缺性
非遺站所收錄的音視頻內容具有獨一無二的稀缺性,通常為私人所錄收藏的資料,大多尚未在公開領域被傳播。非遺站團隊為這些資源的已一手納入者、整理者和傳播者。

同宗原則
非遺站的專題,以資料卷宗的源生集合形態為依據,而進行命名、處理、推廣。非遺站所載專題可以表演者、收集者、地區、文化群體為基本命名單元。

多媒體屬性
非遺站可以呈現多種非音響類素材,如圖片、視頻、文檔等檔案類型。非遺站具備廣泛的多媒體承載能力,可以呈現更為複雜的民間傳統文化內容。同時,非遺站在技術上預留了外鏈功能,可以對接各相關知識數據庫資源。

內容分類:民間文學、傳統音樂、民間舞蹈、傳統戲劇、曲藝、傳統遊藝、民間美術、傳統技藝、民俗。
Online Subscription (1 Year)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