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SP30390032
專題研究數據庫: 國學研究
國學是指以儒學為主體的中華傳統文化與學術。它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的國學即胡適所說的“中國的一切過去的歷史文化”,包括思想、學術、文學藝術、數術方技等。狹義的國學,則主要指意思形態層面的傳統思想文化,它是國學的核心內涵,是國學本質屬性的集中體現,也是我們今天所要認識並抽象繼承、積極弘揚的重點之所在。國學內容以學科分,分為哲學、史學、宗教學、文學、禮俗學、考據學、倫理學、版本學等,其中以儒家哲學為主流;以思想分,分為先秦諸子、儒道釋三家等,儒家貫穿並主導中國思想史,其他列從屬地位;還包括了醫學、戲劇、書畫、星相、數術等國學的外延部分。本專題所收文獻不僅包括上述內容,還有近年來關於復興國學的種種討論和爭鳴文章。
Database (Mirror, 1 Year)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