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SP34720088
中國故事
《中國故事》是一部反映當下生活的紀錄片,內容分別是建築篇、交通篇、留學篇、網絡篇、打工篇、飲食篇,每一集以4至6個不同階層的人物命運和情感來構建故事,追問當下中國社會存在的問題,真實記錄中國人的渴望、迷失、探求以及追尋。

第一集 城市棲居
本集將通過幾個人物和他們的建築故事,試圖證明一個理念——即最有效的城市保護是城市設計,最好的城市居住模式,是藝術價值與使用價值並存,人的棲息是精神與身體的統一。

第二集 出行風景
隨著城市規模擴大,人口增多,小汽車數量劇增,城市“交通病”愈發嚴重。本集選取了三個城市普通人的故事,他們所在的城市都為解決“交通病”做了有益的探索。北京在大力發展以公車為代表的公共交通系統,這裏的一位元公交迷因而改變了自己的職業選擇;杭州推廣的城市公共自行車,讓不少有車族變為了騎車族;上海拆除了外灘的“亞洲第一彎”高架橋,還路與步行者。選擇適當的交通工具,放慢心情,也許才能真正享受城市。

第三集 追夢青春
本集以出國潮在當今中國愈趨大眾化、低齡化為大背景,以一個成功申請耶魯大學的中國高中生的故事為主要線索,敘述了三個與留學有關的人物故事。探討了留學潮背後的社會心理,海歸給國內帶來的影響等社會現象,反應了中國教育在走向全球競爭時遇到的尷尬、適應與轉變,表現了中西方教育理念在全球化時代的碰撞和激發。

第四集 網購圖志
本片講述的是電子商務時代一群普通中國人的故事:一位網購“宅女”、一家在深山裏開網店的農戶,一個靠做網貨供應商致富的學生與一所鼓勵學生電子商務創業的學校,以及一名見證物流行業變遷的老快遞員。他們代表著電子商務產業鏈無數環節的各色人群,和這個國家一樣,他們的生活乃至命運都因為互聯網發生著深遠的變革,微小的個人力量因為網路彙聚成奔騰的能量,他們共同構成了一副電子商務時代的“清明上河圖”。

第五集 他鄉故鄉
2012年,中國農民工的人數達到2.7億,這是一個特殊的群體,他們工作在城市,卻很難融入城市。他們在住房、醫療、教育等許多方面都不能享受城市人的待遇,但他們又對城市生活充滿嚮往,在這樣的矛盾和困惑中他們等待著希望。本片選取了具有代表性的第一代農民工和新生代農民工,從他們的經歷中看到他們生活的變化,追求的變化,他們正和社會一起實現著變他鄉為故鄉的理想。

第六集 餐桌時尚
《中國故事》飲食篇主要講述當今中國健康飲食的新現象。本片選取了四個有代表性的人物故事:女博士的有機蔬菜夢;食堂管理員的新素食理念;藥膳廚師對藥膳的發掘與創新;營養學教授的真實生活。四個故事從不同側面展示了當代中國的新現象和新變化,勾勒出普通的中國人對健康生活的追尋,向海外觀眾展示東方飲食的價值觀,讓觀眾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和理解當代中國和變化中的中國。
6 DVDs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174 minutes
2012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