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TE07271883
1937南京記憶
以“南京大屠殺”的歷史事實為載體,以中國、日本、西方世界對南京大屠殺的時代記憶與反思為導向,片中聚焦了分別來自美國、中國、日本的多個主要人物:第一個將南京大屠殺歷史史實以英文著作的方式介紹給世界的華裔女作家張純如;紀錄影片《南京》的美國奧斯卡獎導演比爾·古登塔格;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原所長、中日共同歷史研究中方首席委員步平研究員;南京大學教授、《南京大屠殺史料集》主編張憲文,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朱成山;認真反思日本的戰爭責任,用良心追問南京大屠殺歷史真相的日本女教師松岡環等等。該片將以他們對南京大屠殺的認識過程為線索,折射出當今世界對“二戰”、對發生在中國的這場大屠殺的歷史認識。通過一個個特定的透視點,打開一扇歷史認知的視窗,使全人類共同反思戰爭責任。

《1937南京記憶》囊括了幾乎國內外所有關於南京大屠殺的史料和研究成果,包括發現的從未對外公佈的珍貴史料。在對國內外所有史料進行仔細甄別、篩選、考證的基礎上,尤其注重強調資料的歷史真實性和準確性。在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斯坦福大學等著名學府,日本、加拿大、德國等境外的圖書館、檔案館等搜集了許多鮮為人知的歷史檔案資料,形成了資料的真實性、豐富性和鮮活性,使得該片的影像構成更加豐滿。譬如在哈佛大學圖書館發現的當年在南京安全區營救難民的基督教青年會秘書長費奇先生的54箱重要資料,其中就包括大量南京大屠殺的史料,這是由國家媒體首次對外公佈這一珍貴資料。在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院中保存的張純如當年在南京採訪倖存者的5盒錄影帶,也將在片中首次披露。據不完全統計,該片搜集的各類視頻資料達3000多分鐘,圖片資料2000多張。許多影像資料和圖片、文字資料都是首次與觀眾見面。
5 DVDs (Mandarin)
260 minutes
2014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