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TN34720132
薪火相傳 - 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千年紫砂
紫砂壺,中國漢族特有的手工製造陶土工藝品,是具有收藏價值的“古董”,名家大師的作品往往一壺難求,正所謂“人間珠寶何足取,宜興紫砂最要得”。

本片以傳承人的人物故事為主線,展示出紫砂壺精細的製作工序。首先從礦中挖出的硬塊狀的泥料經過搗碎、過篩、澄濾等一道道細緻的工序才能得到紫砂壺所用的紫砂。宜興紫砂壺的造型千變萬化,其造型採用全手工的拍打鑲接技法製作的,工藝複雜並極其考究,這個步驟十分考驗製作紫砂壺大師的手藝。成型的器坯需放置陰乾後才可進行燒制。火候的把握是最關鍵的步驟,稍有不慎就將毀於一旦。所以只有對紫砂壺製作的每個步驟的精准的把握,才能最終形成一把上好的紫砂壺。所以說一把上好的紫砂壺不僅僅是一把單純的壺,更多的是一件工藝品。正因為有了藝術性和實用性的完美結合,紫砂壺才這樣珍貴,令人回味無窮。
DVD (Mandarin, With Simplified Chinese Subtitles)
25 minutes
2013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