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TS02111609
預售台灣未來
「薪資」「房價」「炒房」「結婚」是新世代年輕人常會聽到的社會議題,關乎自己未來,也關乎台灣社會發展,在認份生活的同時,他們一邊看著現實面,一邊望天興嘆,到底他們的未來在哪裡?

1. 我可能不會嫁你
採訪過程中和許多青年談薪資與房價關係時,多數人的結婚意願與買房意願有著緊密關係,甚至認為買不起房,乾脆不結婚。但,為什麼台灣的房價會讓年輕人無論怎麼努力賺錢,都無法買房呢?投資炒房跟政府政策之間的關聯又為何?政府打算推動的房地合一制度對於台灣房價回歸常軌有幫助嗎?

2. 預售青年未來
在臺北美商公司工作的青年,因為薪資跟不上房價,因此他知道自己雙北市永遠買不起房子,就拿出手中百萬存款,跟著資深投資客一起炒房,希望以小搏大,事實上,在採訪過程中我們的確發現許多青年都開始參加炒房團,因為投資報酬率超高,然而,青年炒房一定穩賺不賠嗎?台灣預售屋制度哪裡出了漏洞?又該如何解決?

3. 大埔良田變豪宅?
2010年,苗栗縣政府為了方便提供竹南科學園區擴建,區段徵收大埔農地,然而當地現在已成為炒預售屋的天堂,目前當地推案以及高達三、四千戶,資深投資客轉行代銷與當地建商以低價簽約,再找開設炒房團,邀請北部投資客一起來炒房,炒預售過程以及哄抬價格手段全揭曉。

4. 哈囉!花蓮「鄉漲」
六都房地產飆漲至頂點後,部分西部投資客紛紛往東部前進,帶動當地房價。花蓮市區目前房價直逼大台北,當地的工業住宅房價都至少翻長一倍。距離市區一個多小時的鄉鎮,房價也照漲不誤,移居至偏鄉的桃園人,一年的時間見證當地炒房盛況,而投資客在當地憑藉著什麼題材炒房,讓花蓮鄉鎮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5. 農夫.丘陵.一條路
竹北地區曾是投資客炒房最愛,如今,投資客把焦點延伸到新竹的郊區。而讓新竹郊區有房產增值的利多議題就是興建43.8億元的快速道路,便捷與改善當地交通情況。然而這條道路卻被地方居民質疑是幌子,實際獲利最大的其實是地開發者。究竟興建這條道路,是為了改善交通,還是圖利建商呢?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2015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