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VD02111747
台灣的垃圾風暴,戒鈴響
1. 垃圾風暴來襲 35萬噸垃圾在流浪
你可能想像不到,好山好水的台灣,從山巔到海邊,從農田到魚塭,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正悄悄堆起一座又一座的垃圾山。

2. 龍崎的美麗與哀愁
台南龍崎區牛埔里,這個單純農村,因計畫興建最終垃圾掩埋場而聲名大噪;支持與反對方激烈攻防10年。這是一場環境保護與經濟開發的爭議:每年,台灣有256萬噸事業廢棄物持續產生中,在看不見的各角落,早已堆起一座座非法棄置的垃圾山……美麗的龍崎變身垃圾墳場,是必要之惡嗎?事業廢棄物,又將何去何從?龍崎掩埋場能否走完最後一哩路?

3. 無所不在的隱形危機 事業廢棄物流竄全台
台灣有超過八萬家大大小小的工廠,每年產出1900多萬噸的事業廢棄物,期中7%是有害的。這些廢棄物大多無處可去,在台灣山巔海角與農地各處流竄,成為台灣環境的隱形殺手。其實,事業廢棄物會在全台亂竄,原因之一是在利用產品去化管道有問題,以及缺乏最終掩埋廠,這已經是台灣不能再迴避的問題了。

4.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 - 廢棄物的變裝舞會
「二仁溪在50年代之前其實非常漂亮。」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的召集人黃煥彰說,20年前的他攝影時追著雲,無意間發現這裡有綿延了2、3公里的死魚,身體都被染成紅色的,當下非常震撼。從那刻起,黃煥彰覺得應該站出來捍衛這塊土地,開始追污染,這樣一追就追了20個年頭!
DVD (Mandarin,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2017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