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VG29880034
小偏方大拆解
民間療法,大部分沒有精密的醫學依據,但又在民間中流傳,號稱具有一定成效的治病方法。節目將以科學理據和中西醫角度來解釋這些明間偏方,分析民間偏方的療效性,破解傳說中偏方的玄機奧妙,為偏方迷思進行大破解。

1. 咳嗽
咳嗽是呼吸道受到刺激所產生的一種反應。許多人在出現咳嗽症狀或者久咳不愈時,多半會嘗試一些止咳化痰的偏方,比如:冰糖燉雪梨、洋蔥蘋果水、鹽蒸橙等等。偏方不可亂用,究竟這些偏方有沒有效?

2. 腸胃問題
都市人的生活節奏緊張,壓力重重,加上飲食作息不注意,或多或少都有腸胃問題,因此坊間解決胃痛、胃脹、胃酸倒流、便秘等的偏方多不勝數,這些宣稱能護胃健胃提升胃腸功能的偏方可信度有多高呢?

3. 減肥
無論男女都想擁有一副好身材,瘦身減肥不分男女,其關鍵在於決心和毅力。當減肥者決心不夠,毅力不足時,便會嘗試各種減肥偏方。到底哪些偏方不妨一試?哪些偏方會帶來反效果?就讓我們在這一集的節目中一一拆解。

4. 三高
隨著人口老化及生活方式改變越來越多人患上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機率。預防三高、對抗三高成為人們控管健康的重點。民間流傳各式降三高的偏方,哪些真有輔助效用?

5. 皮膚毛病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皮膚問題不容忽視,皮膚一旦出現問題,不僅會影響患者的自信心,也會對其生活帶來不便。到底坊間流傳著多少治療皮膚病的小偏方呢?在這一集的節目裡,鐘琴將請來專家們逐一拆解。

6. 頭痛問題
頭痛對一些人來說早已是常態,而導致頭痛的原因很多,本地較常見的是偏頭痛、緊張性頭痛、因發燒或傷風感冒引發的頭痛。頭痛反反復復發作,不少人尋求治頭痛的偏方,偏方或能暫緩頭痛,但真能根治頭痛嗎?

7. 睡眠問題
研究證明長期缺乏睡眠,會影響大腦思維、記憶力下降、加速老化、引發各種疾病等等數不完的壞處。睡眠不足影響著人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狀態。在這一集的節目裡,我們就來拆解各種據說能改善睡眠品質的偏方。

8. 耳鼻喉問題
耳、鼻、喉三個器官相連,當中某一器官一旦病變,會造成各器官之間的相互影響。鼻子過敏、耳水不平衡、喉嚨發炎、睡覺打鼾等問題經常困擾著人們,治療耳鼻喉問題的偏方也不少,這些偏方是否有用呢?

9. 眼睛問題
現代社會,人們由於受到環境的影響,導致視力功能減退,各種眼科疾病普遍常見,因此在坊間流傳著不少針對治療、緩解眼睛問題的偏方。在這一集的節目裡,讓專家來告訴我們哪些偏方有效,哪些卻不可信。

10. 疼痛
疼痛是許多疾病的一種症狀,也是健康的警訊。反復發作的小疼痛容易被人忽視,不少人選擇通過偏方來擺脫疼痛的困擾。到底這些偏方有多少功效呢?偏方一旦應用不當,又會帶來什麼後果呢?
10 DVDs (Chinese)
300 minutes
2020
 
其它需求 :
數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