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詳細資料
 
注意︰產品的價錢仍是供應商所在地區建議之零售價,並不包括郵費、貨運費及手續費。顧客在供應商以外之地區,價錢及貨幣會有所改變 !
VK02111650
台灣歌仔戲團 - 郭懷一
編劇: 劉南芳;導演: 黃駿雄;音樂設計、作曲: 陳歆翰

台灣第一部改編荷據時代歷史的歌仔戲作品,2012年首演。故事取材自十七世紀發生在台南的「郭懷一事件」,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樁農民起義,今日台南赤崁樓正是因「郭懷一事件」而興建。

郭懷一原為鄭芝龍的部下,因貿易經商定居台灣;十七世紀荷蘭人占據台灣,為了獲取經濟利益,向原住民徵收「血稅」,逼迫唐山移民,1652年台灣人群起反抗,爆發「郭懷一事件」。一場鐮刀、鋤頭與槍砲的戰爭,動搖了荷蘭人的統治地位並開啟了鄭成功時代的來臨。劇中描寫郭懷一與西拉雅族人伊同的兄弟情誼、以及「麻豆社事件」,透過西拉雅少女阿慕伊、荷蘭傳教士,重新審視這一段文明與殖民之間的矛盾衝突…。
2 DVDs (Taiwanese,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Subtitles)
175 minutes
2016
 
其它需求 :
數量 :